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社团

复光在这里生辉——学生会组织新学期第一次周末社团活动

更新时间:2020-06-15 15:11:35

  经过开学后两个周的筹备与酝酿,在同学们的期待中,6月13日下午第二节,烟台三中学生会组织了本学期第一次周末社团活动,模拟两会、模拟商业、辩论社、航模社、团员先锋队等社团开展活动。

  周六下午,期待已久的模拟两会社团迎来了第一次开社。2019年的这个时候,我们烟台三中模拟两会社团正在以“完善新高考改革选科体系”为议题备战全国比赛,今年疫情特殊,我们社团上下初心不改,依然以赤子之心关注社会,拟在校内举办模拟两会比赛活动。

  本学期首次开社,在定好组长分好组之后,由孟愉然社长为同学们讲解比赛流程,幽默风趣的同时又不失重点凸显,孟愉然带领同学们全面地回顾了2019年我校模拟两会社团参加全国模拟两会北京峰会比赛的全过程。在此之后,由张梅社长为大家讲解了备赛流程,安排了后续的备赛任务,以紧凑有序的节奏带领大家前行。最后各组讨论案由,大家进行大脑风暴,思维活跃,紧张而又充实。

  清风辩论社在明德楼政治学科基地开展社团活动,主要活动目标是确定下一届辩论社管理候选人。在我校学生会的领导下,社长张原硕同学就思辨能力的培养、辩论赛的输赢、辩论的目的和理想状态对全体社员进行了沟通交流,让大家深深的感受到了思辨的力量和辩论的初心。  

辩论社管理人员初选采用了自荐、推荐等方式挑选了数位候选人参与答辩。社长、副社长以及留社人员精心准备了数道测试题,主要有:如何驳倒美国持枪者口中“不只有枪能杀人,小刀和汽车也能”的反禁枪言论;垃圾分类更依赖于观念转变还是科技创新;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的高光时刻还是至暗之时;任公子的故事有什么启示等问题,大家畅所欲言,积极阐述自己的立场及论点,最后挑选出七位同学参与下一周的最终评选。

  在这次社团活动中,大家感受到了思辨之力量、思辨之目的、思辨之初心。在成长的道路上锻炼自己思考问题、分析问题、阐述观点的能力。让我们“因其刚柔之势,为作纵横之术”,愿诸位战必胜,攻必克,秉承思辨精神,使自己终身受益!

  烟台三中第一届模拟商业社团于2020年6月13日星期六下午3点10分正式开社。本次开社进行了首次线下商业模拟比赛,在没有模拟系统的的情况下,我校商社高二成员、指导老师以及学生会部分成员通力合作,共同对比赛各方面的项目进行人工模拟,例如银行贷款、原料产地拍卖、商品生产、合同仲裁等。商社高一成员各组分工明确,扮演原料商、生产商、零售商以及消费者等在市场中的重要角色,生动模拟了市场经济环境下面对市场变动各公司的生存发展的状况,初步达成了活动开展目标。

  6月13日团员先锋队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总结线上活动、布置下一届的竞选任务。

  尽管此次疫情打破了团员先锋队原有的活动计划,但在线上,团员先锋队依然散发着青春活力。疫情期间,同学们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如居家绘画宣传活动、学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五四青年节线上团员知识竞赛活动等等。尤其是面对武汉疫情,团员先锋队自发组织了“心系祖国,奉献爱心”的线上募捐活动,队员们积极参与,共筹得1503.4元用以援助武汉,体现了团员先锋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面对换届竞选,先锋队采取了自荐、推荐的方法选出了数位候选人。队长闫瑞峰以自身为例详细的讲解了竞选需要注意的事项,队员们踊跃自荐,详细记录,勇敢的展现自己,团员先锋队的星火意志得到了传承。相信在未来,团员先锋队一定能继续弘扬正能量,引领广大团员发展。

  烟台三中团委

  2020年6月15日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