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高三

我校举办第三次高考研究专家组专题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0-06-06 09:45:35

 

  6月5日下午,我校高考研究专家组成员在明德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三次研讨会。教研室主任周春梅主持。

  研讨会上,我校校长郭宏成做了《总结、反思、提升——2020回头看2018年高三教研组长的考后反思》的讲座。

  讲座开始,郭校长用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宝贵经验就像放在箱底的好衣服一样,要拿出来充分合理利用,发挥它的最大利用价值——告诉与会专家要养成回顾、反思、提升的好习惯。

  接下来,郭校长从模拟考试考什么、2018年7月5日高三教研组长分享高考得与失、高三如何备考——让零散的准备更有系统性三个方面对与会专家进行了指导。

  讲座中,郭校长通过与专家组成员分享2018年教研组长们的高考总结与反思,强调高考模拟应从学生的“心理、体能、知识、思维”四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模拟;科学备考要获得四个方面的支持,即“身体素质支持”“情感情绪支持”“思维工具支持”“意志品质支持”;要改变旧观念,建立新观念,并提出了“7变”,即变“管理时间”为“管理精力”,变“避免压力”为“追求压力”,变“生活是一场马拉松”为“生活是一系列短跑冲刺”,变“放松是在浪费时间”为“放松是有效产出的时间”,变“回报驱动表现”为“目标驱动表现”,变“依靠自律”为“依靠习惯”,变“积极思考的力量”为“全情投入的力量”。

  他提醒大家,高考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个性、才华、品德、心态、知识、能力等全面准备,但这个系统要以积极向上、有事业心和进取心、永不放弃的做人品质为统领,因此,就必须在做人的内心追求上下功夫,每个学生是独立个体,各不相同,每个教师要眼中学生,细心指导。

  郭校长的讲座既是对以往备考经验的展示,更是对本次高考的提升性指导。专家组成员聆听讲座,深感获益匪浅。在接下来的三轮备考中,专家组成员将在各学科加大研究与指导力度,做到精准发力,科学有序、从容有力,决胜高考。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