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高三

烟台三中致高三家长的一封信

更新时间:2020-04-30 09:55:10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自4月15日高三返校复学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在全体家长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在学校领导和全体班主任的努力付出中,我校高三学生全部顺利返校,井然有序开启了新学期的复习备考征程。

  返校后这段时间,学校细抓师生疫情防控、生活保障、教育教学、身心健康,学生能够严格遵守学校防控要求,严守纪律,规律作息,认真投入学习生活中,并在刚刚结束的一模诊断性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相比上次期末考试和往年同期考试,模拟一本上线率和本科上线率均表现突出,充分说明了家长们假期的居家学习督导非常给力,师生们的认真努力卓有成效,学校互联网+双个性化深度学习初见成果。

  在全市高三教学工作调度会上,市教育局领导对我们学校率先推进教育信息化教学所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赞扬,更加坚定了师生备考的信心和方向。

  按照《省教育复学工作组第七次调度会议纪要》要求,高中毕业年级“五一”假期期间将继续开展校内教育教学,这是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出准确研判,为保证学生总课时不减少,避免学生因放假增加感染的风险,是本着对全体高三师生身体健康与学生学业发展负责任的决定。

  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仍不容乐观,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无症状感染者风险和本土反弹风险仍然存在,因此,请广大家长朋友们理解并支持教育部门的相关规定,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沟通,配合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共同引导保障学生以良好的心理状态和精神状态融入学校统一管理,珍惜来之不易的复学机会。

  二是请各位家长继续严格落实学生入校“健康码+测温”的查验,一天一出入的要求,务必做到步行、骑行、私家车点对点接送孩子,严禁乘坐公交车或出租车,保证家庭成员减少社会交往,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会,安全距离线等基本要求,减少疫情风险,对学校防疫期间的管理安排多一分理解和支持,家校携手确保孩子们学习生活快乐。

  学校也将安排落实好五一期间教育教学相关工作,高一高二1日、2日、3日暂停线上直播授课,各科老师布置一定的作业,学生自主学习并进行阅读、居家劳动实践等;高三在校期间,老师们将继续抓好高考复习、丰富校园文体活动,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劳逸结合,培养学生能够正确面对当前形势所带来的不适应,积极克服困难,磨炼个人意志品质,充分利用好特殊的假期,分秒必争,科学备考。

  三是请家长们与老师们一起正确引导孩子的情绪,鼓励孩子用积极乐观向上的视角对待眼前的各种不适,努力去发现美,感受爱,增强正能量,提升学习力!

  相信在家校共同努力下,高三全体同学将在保障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努力提高学业成绩,创造高考新的辉煌!

  祝愿各位家长工作顺利、家庭幸福!孩子们快乐健康,学习进步!

  烟台三中

  2020年4月30日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