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高三

感恩相聚 珍惜当下 共赢未来 ——我校隆重举行高三学生开学典礼

更新时间:2020-04-16 10:05:09

  在这个特殊而难忘的开学季,全体高三学子能够再次相聚在美丽的校园,实属不易。这是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的成果,是在学校严密组织防控工作、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保障下的一次特别珍贵的相聚,开学意味着全新的开始,4月16日早晨,学校通过录播教室作为现场、各教室作为分会场的形式,隆重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典礼,引导同学们感恩这难得的相聚、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凝聚力量、共赢未来。典礼由政教处张春燕副主任主持,学校领导、全体班主任及高三全体教师、学生共同参加。

  典礼伊始,全体同学在不同会场集体起立,通过大屏幕观看升国旗、唱响国歌,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

  高三学生卓展鹏作为代表发言,他演讲的主题为《不负韶华坚定信念心怀家国》,作为青年学子,他谈到这场疫情给自己带来的感动和思考,谈到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与中国精神背后的故事,同时,倡议全体同学严格自律,认真做好日常防控,明确当下最重要的任务,积极备战高考,夯实基础,续写学校的辉煌!

  高三教师代表刘东志老师发言,从疫情期间自己的感受,与同学们分享四点建议:要有忧患意识、严格做好防护;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努力学习先进科学技术、报效祖国;强健体魄、规律作息;具备规则意识、严守校规校纪。他表示将与全体高三老师们一起努力,带领同学们奋战高考、拥抱梦想!

  郭宏成校长以《珍惜当下以昂扬的斗志投入高考备战》为同学们上了内涵丰富的开学第一课,从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培养高尚的思想品德、以昂扬斗志投入高考备战三个层面展开,既有高屋建瓴的思想引领,又带给同学们具体可行的行动策略。郭校长勉励全体高三学子在自己的生命中融入一份使命和担当,希望同学们都能在2020年拥有更多的勇气和力量,刻苦学习,塑造自我,为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时刻准备着!

  相信重返校园的高三学子,将以更昂扬的姿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心怀天下,筑梦未来,在这个特殊的新学期努力创造更大的辉煌!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