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高一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高一年级举行全体教师会

更新时间:2020-06-22 11:20:15

  6月15日下午3:50,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主题的高一全体教师会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由于杰主任主持,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由曲曙光主任对刚刚结束的期中考试作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做进一步部署。二、由杨校长对整场会议作总结。整场会议,全体高一教职工认真聆听.

  首先,曲主任对刚刚结束的期中考试做了总结。根据期中考试的成绩分析,特表表扬了成绩突出的班级和教师个人,其中班级成绩突出的分别是:4班(韩立业);3班(姜琳);6班(周杰);11班(于杰);15班(孙文静)18班(曲曙光)。在总结成绩后,曲主任也在分班之际捕捉了一些令人感动的瞬间。例如,李丽芳老师在分班当天还在为学生讲解试卷;苏莎莎老师分班后立即投入到新班级管理当中。在关键时段,曲主任还特别指出了任课教师给力,配合班主任工作。尤其是早自习时间零散,但是包括班主任与任课教师在内的老师们都无怨无悔准时到位,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后,曲主任对即将到来的合格考、周末安排、青年教师晾课,选课走班问题做了进一步指示,最后,曲主任进一步明确分班后的整体学生分布,并强调全体教师要用积极的心态去引领他们不断的进步。因为,教育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于唤醒和鼓舞。

  杨校长对此次的大会作最后的总结,并对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两点:一、新时代的教师处在高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快速的信息传递背景下,教师更要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的发展做好基础工作。教师要从实际出发,关心学生的成长及全面发展。除了基本的教学工作外,教学更是一项育人的工作。因此,全体高一教师要一手抓教学,一手抓育人,育人与教书要并向发展。二、教师的尊严在课堂。在分班的新形势下,面临学生与教师的重组,一方面,学生要适应教师,适应各科老师的教学思路;另一方面,教师也要对学生有信心,要相信学生不断地成长。因此,全体高一教师的紧急任务就是严把课堂质量,上好每一堂课,才能在今后的新班级体中游刃有余,树立威信。

  辉煌属于过去,立足当下才能砥砺未来。全体高一教师将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当中继续奋进,在适应新环境的基础上进一步砥砺前行。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