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程管理

烟台三中特色课程之综合实践活动(五十四)

更新时间:2020-05-08 15:09:14

  职业体验活动

       为了增强理科学科素养,在假期生活中增长医学知识,努力丰富和提升自我,更好地了解有关职业应当承担的责任,以便将来进行职业了解和选择,汤佳怡同学于二月十二日即正月初八的上午八点前往烟台牙博士口腔门诊部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汤佳怡同学首先找到了负责本次活动的刘主任医师,并在其要求下更换着装,换上了专业医师所穿的白色大褂,按照规范戴上内附滑石粉的手套。在实践活动的一开始,汤佳怡同学仍有些手忙脚乱,后来在刘主任医师的指导下渐入佳境,并积极于其一旁提供相应的帮助。

    在实践活动中期休息时间,汤佳怡同学于牙科护士一旁查看电脑上病人的有关病历,并翻看牙龈图片,在护士与医师的交流中仔细聆听,认真做好笔记。虽然多数词汇从未接触过,但也模模糊糊地了解了少许牙科知识。

       在实践活动完全结束后,汤佳怡同学与刘主任医师一起,浏览了走廊墙壁上张贴的牙龈小知识,并在其讲解中了解了儿童乳牙的作用以及经常出现的相关问题、牙周病的病发原因以及危害等,汤佳怡同学在过程中认真拍照并做好笔记,获益匪浅。

       通过本次烟台牙博士口腔门诊部社会实践活动,汤佳怡同学在刘主任医师等活动有关人员的带领下,对牙龈知识有了进一步更深层次的了解,并于活动中收获良多。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