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程管理

烟台三中特色课程之综合实践活动(五十五)

更新时间:2020-05-15 09:49:44

  职业体验

  市里总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用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文明;他们用一个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

  当我们每天走在整洁美观的大街小巷,你是否会想起他们--被称为是城市的“美容师”的环卫工人?他们每天起早贪黑的扫过千家万户,在最脏、最苦、最累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着,只为让城市的明天更加美好。

  2月8日,在烟台芝罘区凤凰台三街,程羽佳开始了他的职业体验。

  记忆最深:7:00寒风呼啸,磨练着他的意志,他在回来后感慨道:“比起活动刚开始的兴奋,现在的我无比寂寞与劳累,冰雪凝结在道路上也将一些垃圾冰冻在其中,为了将它们清除,不得不用簸箕用力将冰块打碎才能取出垃圾,想想每日出行一成不染的街道,就能想到环卫工人日复一日的劳累,不由得敬佩他们的毅力与对职业的负责。”

  “喧闹的城市,只有你默默无言;梦中的城市,只有你深夜无眠;劳碌的身影,是街头的春风;橘黄的马甲,是温暖的火焰。”一首深情而舒缓的《马路天使》,献给每一个夜晚那些橘黄色的身影,这首歌曲是由蜀山区城管局组织进行的公益性创作,旨在歌颂环卫工人平凡而感人的形象,传播“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行业精神。

  “是谁清洁了合肥的每一寸土地?是谁装扮了这座城市靓丽的容颜?是我们平凡的环卫工们。是他们,用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文明;是他们,用一个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为他们写一首歌不仅是我的责任,更是埋藏在心底多年的愿望。” 《马路天使》的词作者之一、蜀山区城管局局长杨策标动情地说。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让我们重新认识到环卫工人的不易,也给予了程羽佳同学锻炼和成长的机会。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都会更加努力,学到更多知识回报社会。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