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程管理

烟台三中特色课程之综合实践活动(五十八)

更新时间:2020-05-22 09:57:14

  关爱老人献祝福

  爱是责任,爱是力量,爱是精神,为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关爱老人”的光荣传统,发挥时代先锋作用,增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发扬互助友爱精神,2019年1月30日上午,烟台三中的80位同学在家长代表和道德先锋志愿服务队主任的带领下到福盛老年公寓开展了“新春送福,情暖夕阳”的主题教育活动。

  踏入老年公寓的院子时,里面是那么的安静和舒适,老人们再也没有年轻时候的激情了,他们静静享受这一切。院子里没有喧嚣,有的只是鸟鸣虫叫,他们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关心。他们乐于享受他们那自由闲适的生活。虽然老人年纪大了,有的生活不能自理了,但他们有着一颗坚强的心。“当我们走进老人们的房间时,看到老爷爷们脸上都带着阳光般的笑容,我们也很高兴”,其中的一位同学说道。

  院长及工作人员带领学生走进老人们的房间,和老人们面对面的交流,听他们讲述年轻时的故事和现在的生活状况,令同学们了解我们今天的幸福是来之不易,同学们也将自己在外面读书的情况以及家乡的建设和老人们进行了交流,了解了老人生活中的不便和老人们的希望。同学们主动拿起扫把等工具,帮老人打扫房间,擦拭玻璃和地板等,希望他们能够有个舒适的居住环境。有些同学还帮助厨房职员在,为老人包馄饨准备晚饭。

  我们应该尊老爱老,尽力去帮助老人干点什么,行动起来吧!让这些辛苦一辈子的老人,让他们晚年过的快乐一些,现在,我们需要的也有很多,至亲,挚友,不断完善的自我;共同需要的,就是一个有责任感,友爱互助,团结一心的大家庭!

  因为,一群人,一个家!

  (高二十七班牟瑾、秦学栋)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