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题研究

守正创新,提升质量 ——烟台三中召开新课标新高考研讨会暨第二期教研论坛

更新时间:2020-06-23 10:19:58

2019年12月19日下午烟台三中“新课标新高考研讨会暨第二期教研论坛”于明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杨曙光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部分校级领导,教研教务领导、学部主任、学科主任、教研组长、各级名师、各有机团队负责人以及高考研究专家组成员。
学部主任佀传良、教研室主任周春梅进行了教学教研交流分享。佀传良主任交流分享的题目是《新高考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思考》,围绕着“一核四体四翼”,就新高考背景下如何开展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度解析,为高考备考提供了方向指引。周春梅主任交流分享了《跂而望,不如登高之博见——赴北京四中学习的所得所思》,周春梅将中国教育学会高中专业委员会年会的主要内容和大家做了分享,重点介绍北京四中理化生政史地六个教研组的汇报内容,并就近期对课标的研究,围绕学生主体的教学设计理念进行了阐释,对教师的具体教学提供了借鉴。
副校长杨曙光宣读了“烟台三中2020年高考研究专家组”的组建及工作计划。要求各学部关注新高考、研究新高考,切实扎实推进学校各学部的教学研究工作。
校长郭宏成发表关于积极开展教科研活动的六项意见。即确定榜样,学习别人,整改是核心,创新是主线,发展是根本,做一个有教育情怀的人。他指出教师的发展是根本,教师的专业发展就是学校的发展,是学生的成长。鼓励教师不畏艰难,困难是磨刀石,困难都是财富,经历困难后就是一片新的天地。
副校长杨曙光肯定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希望最基层的骨干教师在教研教学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坚持创新发展,不断提升烟台三中的教育教学工作质量。
会后老师们作出了积极反馈,一位学科主任评价说此次会议“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引发了我的对教学的深度思考,也让我们对最前沿的东西有了一定的思考,期待下一期”。另外参会老师也对下一期教研论坛的主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至此,新课标新高考研讨会暨第二期教研论坛圆满结束。
 
附件:
烟台三中2020年高考研究专家组人员名单
1、领导小组成员:杨曙光 姜庆燕 张美萍 周春梅 仲朝晖
佀传良 娄金刚
2、学科组成员:
(1)语文学科:宋君玲 王丽萍 姜慧
(2)数学学科:姜善水 刘靖 陈菊芬
(3)英语学科:毛秀成 孔颖 鲍红杰
(4)物理学科:姜梅 牟洪娟
(5)化学学科:时迎春 迟晓静
(6)生物学科:孙妮 宋晓伟
(7)政治学科:孙梅 邰清华
(8)历史学科:王亚楠 王林虓
(9)地理学科:高海玲 邹召杰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