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程管理

烟台三中特色课程之综合实践活动(六十八)

更新时间:2020-06-23 10:31:53

       2019年2月13号,董佳昕去烟台玛努尔高温合金有限公司职业体验,了解钢管等工业材料的制作方法,以及了解工人们为此付出的辛劳汗水,理解父母们赚钱的不易。

       先是参观了制作的整个过程,由技术部设计好图纸后,工厂以此在木板中卡出模型,此过程必须丝毫不差,因为它是一切之始,若它出了差错,那么就已经是一个残次品。接下来的步骤都是关于这块模型的打磨。这种木板模型法不是唯一的方法,还有一种是蜡注法,用蜡做模板,此方法的好处是可以循环利用,刚好体现了可循环发展战略。接着就是往模板中注入钢水,成型的钢材还需要切割才能刚刚算上是一个半成品。练成的钢材还需要经过化学和物理的检验看是否合格。用化学药品和仪器来检测其中成分是否合格,用物理的仪器来看此材料是否能抗住相应的力。

   在烟台玛努尔高温合金有限公司的这几天,大家收获了很多。不仅知道了材料的制作这种知识的丰富,更让她得到了一次精神的锤炼。工厂的要求严格让她暗暗心惊,每一步微小之差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半途而废,不仅是对于资源的浪费,更是对人力精力的浪费。在工厂里查出来算是心疼浪费,若是让这种残次品流入到社会上则是不堪设想,那结果难以预料。精益求精,这个词已经成为新时代每个人必须尊崇的一种法则,没有细心的态度,则难以承担起时代的重担。不仅如此,工厂安全的告示牌更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安全无论在哪都是在首要地位上的,一个重视安全的公司是一个有人性的公司,是一个国家和祖国可信赖的公司。重视安全是一个公司应有的标准,是一个测量公司的公尺。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