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题研究

11.20青年教师成长家园活动

更新时间:2020-06-23 10:32:44

11月19日周二晚,在明德楼五楼,王丽萍主任以教学经验为出发点,融合了自己精湛的专业知识,进行了以“学科核心素养与教学变革”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培训活动,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一开始,王丽萍主任对青年教师的教学设计进行了整体性的评述和分析,她认为,青年教师的教学设计应把握基础性目标、拓展性目标和提升性目标三个重要维度,完成由知识本位到育人本位的转变,不能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在此基础上,她希望青年教师结合教学实际,以学生为本,对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修改。
接下来,王丽萍主任以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的报告为切入点,重点阐释了学科的核心素养及其意义,她以语文教学为例,结合2019年全国高考试题,认为现在的试题突出学科素养导向,注重能力考查,并以真实情景为载体,贴合生活联系社会实际,认为应青年教师应进行指向学科素养的教学,增强以学科育人的能力。同时,应设计深度学习,进行大单元备课,依据课标、教材、学情决定单元及课时 ,变“教材内容”为“教学内容”,实施教-学-评一致的教学。
最后,王丽萍主任又发出倡议,倡导青年教师提高核心素养,以育人为主,做教育改革的践行者。青年教师从她的演讲中,得到了深刻的启示。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