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程管理

烟台三中特色课程之综合实践活动(七十)

更新时间:2020-07-03 09:49:11

  爱心洒满幼儿园

  在2019年1月25日,王晴来到了老家附近的幼儿园(下河乡中心幼儿园),正值寒假期间,教学楼已经没有了往日的欢声笑语。但通过幼儿园的设施还依稀可见孩子们的笑脸,无论何时孩子们的乐园总是最美的。所以,王晴决定在这个幼儿园享受乐趣的同时义务帮助美化校园文化,再给自己一重回少年时代的梦。

  2019年1月26日,王晴在幼儿园的主建筑物上看到了这样醒目的标语一切为了孩子,这不仅仅是家长的操劳更是幼儿园园长的责任。进入教学楼看到漂亮的橱窗上工整的写着“对待孩子要有爱心,对待家长要热心,对待工作要有热心”王晴想这就是校园文化。心中想为幼儿园的文化尽一份力。

  回家准备一天要制作墙彩绘,准备的孩子们喜欢的小猪佩奇的一家人。构建爱心校园文化墙。

  更进一步了解幼儿园文化具体要求幼儿园文化是指园所教育者与幼儿共同创造的各式文化形态的总和。走进一家幼儿园,丰富多彩的园所环境会使未入园的幼儿充满期待,会使初入园的幼儿流连忘返,也会使在园的幼儿获得教育。幼儿园环境创设的主要方法是装饰,将空间环境与幼儿组成非语言的信息交流,对幼儿的心里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幼儿园装饰既以明显而富有变化的特点构成幼儿生活和活动氛围,同时又是幼儿认识、操作的对象,对幼儿的身心都会产生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它的表现有:壁画、装饰品、平面的、立体的、有贴在墙上的、有吊在空中的。

  总之,环境建设是幼儿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元素,幼儿园环境建设要遵循儿童身心发展规律,注重儿童的年龄特点,这样建设出的幼儿园环境才能更加形象的,具体的体现出幼儿园的整体文化特点和氛围。幼儿园环境建设是幼儿园文化建设落地的重要形式。

  幼儿园是一个育人的场所,是一个梦开始的地方。建立幼儿园文化建设有利于幼儿的身心健康。这次活动如此的有意义。希望所有的孩子们能快乐!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