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动态

复光辉耀 继往开来—记2020年校园开放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0-07-20 14:25:15

  18日, 2020年校园开放日“复光辉耀继往开来”如期举行,早晨,家长领着孩子通过健康绿码验证、体温检测、登记后走进校园,在学生志愿者的引领下参观学校,在二楼阅览室,家长们向老师咨询了学校办学特色、师资及相关招生政策,对学校有了全面的了解。

  后疫情时代的家校合作乐章

  “给家长一个平台,还教育一份精彩”,近年来,我校独具创意的“CEFM”榜样爸妈评选活动搭建起家长与学校交流共享的平台,使优秀的家庭教育理念惠及更多家庭,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六届CEFM评选活动从线下延伸到线上,家长们纷纷结合孩子居家学习期间的家庭教育经验及思考,录制微视频,进行了精彩的线上交流和分享,经过前期的评选打分,学校评选出十位CEFM获奖家长及七位提名奖获得者。

  7月18日,在校园开放日期间,学校隆重举行了第六届CEFM颁奖盛典,活动由我校心育教研组组长张智超老师主持,特邀烟台市教科院分管家庭教育工作的王松壮副院长、学校家委会领导等共同参加了典礼。

  典礼伊始,大家共同欣赏了前六届CEFM竞选活动中家长们的精彩视频,共同感受着三中家校携手的独特教育理念。接下来,孩子们上台,郑重为自己的爸爸妈妈颁发了证书及奖杯,并与辛勤养育自己的父母深情拥抱,这一刻,是对父母最好的感恩与回报!

  学生风采展示《因为有你》带我们深情回顾了疫情防控战役中,每一位逆行者的无私奉献,每一位平凡人的倾心付出,以及返校复课后学校老师们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正是所有人的勇于担当,才汇聚起磅礴的精神力量!

  四位获奖家长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教育理念,高一11班宋雨桐爸爸以“感恩”“关系”“榜样”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三中教育的感恩之情,对和谐家庭关系、亲子关系的高度重视,以及父母作为孩子榜样的重要意义,阐述了自己的家庭教育理念——让孩子成为自己希望成为的样子;高二7班张正阳爸爸谈到“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通过居家学习期间家庭成员相互陪伴、一起奋斗的经历,让我们感受到父母如何与孩子共同成长;高一17班宋雨遥爸爸说“孩子是看着父母的背影长大的”,强调了家庭教育中以身作则、正面引导的积极意义;高二16班刘骁妈妈则从如何扮演好父母的角色这一角度,为在座的家长们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学校家长课堂讲师段敏老师交流了自己的感悟,与大家分享了三中家校合作的优良传统,复光教育下同频共振的家庭教育理念,以及自己在开设家庭教育讲座历程中的诸多收获,令人感动。

  烟台市教科院王松壮副院长在讲话中与大家共同探讨了榜样爸妈的深刻内涵,他倡导家长朋友们努力做善于学习、与孩子共成长的父母,做注重身教、充满正能量的家长,努力成就家庭教育的榜样力量;王院长高度赞扬了我校的家庭教育工作和积极探索,并结合疫情影响,对学校的家校合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努力让优质教育理念辐射到每一个家庭,让家校合作成为我们共同追求的美好事业!

  至此,我校第六届CEFM颁奖盛典落下帷幕,相信在家校携手的教育合力中,每一位三中学子都将在温馨和睦、积极向上的环境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19日,中高考咨询活动继续进行,名师讲堂—“高中学习生活指导”初四学生讲座将在明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走进三中,了解三中,以便促进学校更好发展。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