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烟台三中2020级新生报到须知

更新时间:2020-08-13 12:46:15

高一新同学:

  你好!

  欢迎你正式成为烟台三中的一员,祝愿你在美丽的校园里健康成长,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新学期、新征程,新的生活即将开始,让我们一起开启一段荣耀之旅。

  为了你能顺利融入高中新生活,现将报到当天及后续事宜告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

  8月16日上午9:00

  二、报到地点:

  烟台三中(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诚意楼

  三、报到流程:

  1、新生本人携带烟台三中录取通知书、中考准考证、打印健康码和签字笔、笔记本等简单学习用品,戴口罩、穿初中校服到校报到;

  2、新生本人9:00前凭录取通知书进校园,在广场张榜处查看报到班级后,立刻到诚意楼对应教室报到,避免人员集中。

  诚意楼内班级分布:每层楼四个班级,由西向东依次为一楼1班——4班;二楼5班——8班;三楼9班——12班;四楼13——16班;五楼17、18班。

  水房和洗手间在诚意楼每一层的东侧连廊。

  3、到报到班级后核对个人信息,班主任布置网上学习、军训等事宜,11点放学。

  4、8月16日下午2:30召开新生家长会,地点在报到班级所在教室,家长带笔和笔记本参会。

  四、注意事项:

  1、每人准备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八张,下次返校使用。未办理身份证的需要开学前办理好。

  2、确有原因当天不能报到的新生,由家长携带新生录取通知书上午按时到新班级报到,并说明原因。

  3、新生需注意仪容仪表,不能穿拖鞋进校园和教室,不能留怪异发型,不能染、烫头发,不能佩戴首饰,女生不化妆。

  4、不得带手机、游戏机等入校。

  5、接送孩子的家长不能进入校园,请按照保安指导停车,单侧顺向停放到校园外的路上,校园外西侧路边有停车场地。

  五、如开学后需要住宿,请注意下列事宜:

  1、准备普通的单人网眼蚊帐0.9m(或1.0m)×2.0m(不允许用布的,不透明的),坚决不允许用蚊香之类的物品。

  2、准备软底防滑拖鞋,水杯(宿舍楼和教学楼内有直饮水),晾衣架等,备好雨伞(建议备2把,宿舍、教室各放一把)。

  3、备好个人洗漱用品,不允许带彩妆等化妆物品,不允许带卷发器(棒),吹风机等,不允许带金银珠宝首饰名表等贵重物品,不允许带玩偶,布娃娃等。

  4、被褥、垫子、床单、被套、枕头、枕套等统一样式,军训期间集中布置家长购买办理。

  5、自己一周内的换洗衣服,不允许带奇装异服。建议备好口罩和消毒湿巾。

  6、准备柜门小锁两把(建议密码锁,要不学生经常丢钥匙,要掐断重新购买),教室有储物柜也需要小锁。准备擦桌布、卫生纸、湿巾、纸巾等(清理卫生使用),准备些旧报纸可以铺床或柜子。

  7、住宿生原则上周日到周五晚上不允许请假回家。确有原因住宿生要请假,必须家长跟班主任请假,班主任同意后,跟宿管请假后学生方可回家,到家后家长第一时间通知班主任。

  六、烟台三中学生申请资助政策说明:

  1、免学杂费。特殊类型学生免学杂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都可享受。残疾学生享受免学费、住宿费、课本费、发放政府补助金政策(三免一补政策)。

  2、国家助学金。普通学生如果家庭经济暂时困难,可申请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

  3、校内资助。学校从事业收入中提取一定比例的经费,用于减免学费,设立校内奖助学金和特殊困难补助等支出。

  请学生及家长认真阅读,符合“免学杂费”身份要求的请于开学后立即告知班主任,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如低保证、残疾证等);如需申请“国家助学金”请于开学后填写申请表(一式两份)并准备相应材料。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