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学动态

烟台三中举行国家级重点课题子课题开题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0-09-15 17:27:30

  2020年9月12日上午9点,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互联网+教育背景下跨区域同步教学对教育生态的重构研究”(DCA190331-2076)之子课题——“基于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的网络教学资源建设研究——以高中地理等学科为研究对象”在烟台三中明德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开题报告会。

  与会的4位专家分别是:烟台市教科院高中室副主任、政治教研员林立刚,烟台市教科院地理教研员巩天佐,烟台三中副校长杨曙光,烟台三中工会主席张美萍,参会人员有课题组的负责人烟台三中校长郭宏成和课题组其他八名成员,共研学校招远九中副校长曹振鹏和三位老师,山东12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勋达等。同时,开题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重庆巫山二中教导处教科研负责人姜典术带领的教学团队近30人通过视频会议参与开题活动。

  开题仪式由烟台三中教研室副主任王丽萍主持。首先由主持人介绍课题组成员和专家组成员及共研学校,介绍课题基本情况,并宣读了立项通知书。

  课题副组长信息中心副主任贾明鹏做开题主报告,从研究现状、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工作分工、研究过程等六个方面对课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共研学校招远九中副校长曹振鹏对学校情况和共研愿景做了分享。

  4位专家对课题研究的时代性、科学性、创新性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突出课题的亮点和突破点,认为在后疫情时代,基于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的网络教学资源建设有很强的前瞻性和现实意义,特别是对农村地区基础教育阶段的网络教学资源建设有更好的促进,专家们依次就课题的前期调研、课题研究目标、实施过程、实施方式、预期成果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课题负责人、校长郭宏成表达了对与会专家和共研学校的感谢,深度剖析课题研究过程,对课题组成员提出切实可行的研究整改要求,注重阶段成果的积累,使整个研究体系完整有序,同时提高要求,丰富研究成果,助推网络教学资源的开放、共享,提升教师和学生的个性化成长。

  山东12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勋达表示会积极响应课题组提出的技术需求,扩大影响,满足跨区域网络教学资源建设的需要。

  最后,专家组经过讨论,由林立刚老师做总结发言,一致认为本课题符合当下基础教育发展趋势,同意本课题按开题报告进行研究。专家组随后与课题组进行合影留念。此次开题活动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