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烟台三中第23届“推普周”活动方案

更新时间:2020-09-17 08:25:44

  今年9月14日—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根据部、省、市《关于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第23届推普周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进一步浓厚校园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氛围,养成符合国家语言文字规范的校园用语用字习惯,展示师生良好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

  二、活动主题及内容

  本届推普周活动主题为: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三、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宣传动员,营造氛围

  1.借助学校网站、公众号等宣传推普周活动方案,使校园内外人人知晓。

  2.利用升旗仪式,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向全体师生作推普周活动宣传。

  3.制作“推普”展板,利用电子屏滚动播出“推普周”主题、宣传标语。

  4.利用广播站,播出推普专题广播稿,深化本次推普周的主题。

  (二)开展活动,增强意识

  1.各班级出一期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班级黑板报。

  2.各年级开展一次规范汉字书写活动,优秀作品以展板的形式在全校进行展示。

  3.结合爱国、爱校开展学生会换届演讲活动,与校团委等部门共同组织开展本次活动。

  4.组织学生推普员开展“啄木鸟”行动,调查校内外用语用字不规范现象并进行纠正。

  烟台三中

  2020年9月11日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