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动态

市直高中地理教研会议在我校召开

更新时间:2020-09-17 09:07:09

  近日,市直高中地理教研会议暨2020年山东高考试题分析及备考经验交流会议在我校召开,此次活动由烟台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我校承办,来自芝罘区、福山区、牟平区、开发区的十余所高中的7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科院的巩天佐老师传达了新学期各年级的教学计划,对新学期各学校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的地理教学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也提出了很多具体的要求,介绍了针对新教材中众多变化的应对方法,并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对未来山东卷的命题方向进行了预测,为各校的备考工作指明了方向。

  我校地理学科主任楚文通老师在会议上作了“高考试题分析及备考策略”的主题分享。指出高考试题从“基础性、综合性、应用性、创新性”四个维度,对考生的“核心价值、学科素养、关键能力、必备知识”进行考查,实现了对考生素质水平的有效评价,能够为高校选拔人才做好服务。通过对高考试题的分析,楚老师又对今后的备考策略提出了建议:1.强化阅读理解能力,审题是重中之重,针对学生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针对性指导;2.强化书面表达能力,用字、用词、逻辑是影响学生书面表达的关键因素;3.强化卷面书写,精炼答题要点,注重综合素质的提升。另外,他还指出今后教学要透过表象抓本质,牢牢把握核心素养的培养目标,坚持以课标为依据,利用不同案例抓出核心原理,让学生真切感受到核心知识赋予的学习能量。

  接下来各学校的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学校的备考经验和今后的备考打算。最后教科院的巩天佐老师总结了各位教师代表的经验分享,肯定了学校对研讨会议的大力支持,并强调即时把握高考的变化,需要地理教学者的团队合作,这种小型的教研会议,形式灵活且针对性强,利于教师多渠道开阔视野。他还指出目前地理教学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将新课标与新高考紧密结合起来,争取在顶尖学生的培养上有新的突破和增长点,教师们要全方位细致研究高考,争取更大的成绩。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