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主题教育

我校隆重举行三中学子“修身”行动之“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更新时间:2020-10-29 10:09:02

  “修身”行动主题教育作为我校“复光德育”的品牌活动,已成为一届届三中学子修身、成长的重要见证,本学期,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增强社会责任感,我校于10月12日早上隆重举行了三中学子“修身”行动——“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学生主持,学校领导、全体班主任及学生共同参加。

  仪式开始后,国旗班同学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政教处唐自然副主任宣读了《三中学子“修身”行动之“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方案对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目标、实施内容及活动总结等,做了详细部署和动员,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将借助理想信念教育,锤炼班级文化,打造班级团队,并将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经典诵读比赛、学生生涯报告会、思政专题讲座、名师导读活动等的深入开展,引导学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

  高二学生代表徐嘉珩做了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为主题的演讲,倡导同学们用努力和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选择并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用自律约束自己,执着向理想前行。只有从当下做起,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向着全民族共同的理想信念出发,共同描绘美丽的中国梦!

  仪式最后,学校领导张美萍主席讲话,以《点燃理想信念之光》为主题,张主席从袁隆平践行的“禾下乘凉梦”与“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谈起,以“90后国民学长”李柘远的传奇履历引导同学们不断的规划自我,把个人梦想转化为理想信念并不懈追求,把无悔的青春刻写在民族发展的里程碑上,让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永亮!

  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之后,各班级将按照活动方案扎实有效开展活动,并将结合整个主题教育活动的过程,在期末进行活动总结评比,评选出“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明星班级”,引导同学们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不负时代!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