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会

乘风破浪 扬帆起航——烟台三中2020级高一新生报到

更新时间:2020-08-17 11:08:11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又是一年迎新时。8月16日,烟台三中2020级高一新生怀揣着对高中生活的美好期待和向往,踏入了梦寐以求的高中校园,他们将在这里度过紧张而又充实的高中生活。

  为了提高新生报到效率,学校对新生的报到工作提前做了部署和安排。早晨7点,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就在政教处、教务处、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忙着布置现场。高一新生和家长们也早早的来到了校门口,学校保卫科有序的梳理车辆和人群,确保校园安全。早晨8点,在志愿者的疏导下,高一新生经过测温、提交健康码后有序进入校园。他们来到新的校园,新的环境中,难免有些不知所措。学生志愿者积极地向他们讲述报道流程,耐心地解答问题,指引他们进入新班级报到。一位志愿者开心地说:“去年报到的时候是学长学姐帮我整理行李,熟悉环境。今年我也成为了志愿者,能够帮助到学弟学妹们感到非常开心”。

  进入新班级,经过班主任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高一新生在报到班级上交了录取通知书,填写了个人基本信息,明确了学校教学楼的基本布局,知晓了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校园行为“八不准”,同时还领取了学校赠予的九大学科自主学习同步导学,为开启高中课程的提前预习准备了工具。

  下午召开了全体高一新生家长会,由工会主席张美萍主持,首先杨校长对新高考及新课程改革方案做了深度剖析,详细介绍了我校开设的丰富多彩的复光课程,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教学、管理以及家校合作方面的成功探索。张主席对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即将到来的军训课程做了全面布置,对家校如何合作助力孩子成长以及学校的一些规章制度做了介绍。信息中心贾主任介绍了学校互联网教学的主要功能,分别从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以及如何运用平台进行班级管理,并对平台的相关运用做了视频播放。

  新高一同学的到来为学校增添了更多的青春气息,他们的高中生活将在这里展开,梦想将在这里启航。愿2020级的莘莘学子在最美的青春里写下最美的篇章!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