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团委工作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烟台三中团员先锋队开展主题团课活动

更新时间:2020-10-03 14:45:12

  2020年10月2日,烟台三中团员先锋队携手金阳公益发展中心来到养马岛马埠崖胶东红色文化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课活动,以弘扬红色文化,增强爱国情感,在党的一百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党带领人民团结奋斗的革命历史。

  巴士车上,团员先锋队队长赵明锐进行发言,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胶东党组织发展历程,以及在八年抗战、三年内战中,胶东党组织带领人民进行了怎样英勇不屈的斗争。

  下午3时,团员先锋队抵达了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跟随着解说员的深情讲述,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犹如一幅巨型史料卷轴铺展开来。成百上千的珍贵历史照片、成千上万的动人英雄事迹、不计其数的珍藏历史文物和各式精彩的高科技幻影成像,都生动地再现了当年民不聊生的悲痛历史场景,以及党领导下胶东人民不屈的奋斗历程。随后解说员为同学们讲解了胶东乳娘和胶东育儿所的故事,她们为民族大义,舍小家顾大家,虽时隔几十年,但她们的感人事迹至今仍熠熠生辉,红色基因在胶东大地薪火相传!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有关胶东抗战、抗疫过程的影片,从中感受到了强烈的中华民族精神,也为中国人民不屈的灵魂、顽强的意志力而感动。

  参观活动结束后,团员先锋队队长赵明锐带领团员先锋队的全体同学在党徽前、国旗下重温入团誓词。活动最后,金阳公益发展中心周明娥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发愤图强,从现在做起,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以及研学教育活动,从小事做起,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课活动,同学们对党领导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革命历史以及胶东红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铭记历史,也展望未来,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不仅仅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必将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时代责任,我校团员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

  烟台三中团委

  2020年10月4日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