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校概况

首页 · 学校概况 · 烟台三中新形势下体育美育工作专项会议——新起点 新目标 新征程
烟台三中新形势下体育美育工作专项会议——新起点 新目标 新征程

  11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了新形势下体育美育工作专项会议,郭宏成校长张美萍主席、以及音体美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体育艺术部副主任王申勇主持。

  音乐学科主任钱海平从合唱团建设、戏剧团建设、推进民乐团建设等方面对音乐组的工作做了梳理,也对今后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细致的分析。

  体育学科主任陈钿壬着重围绕下阶段学校体育教学目标以及实施措施两个方面,对体育组今后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同时也特别指出,建立富有烟台三中特色的“一校三品”(篮球、排球、田径)体育教学模式,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美术学科主任王丽克从教学研究和教研活动两个板块对美术组的工作计划进行了阐述,会上提出了“DIY我的工作规划”和开展手工模块课程建设等主要内容。

  张美萍主席针对本次体育美育专项会议,从抚今追昔(搬迁新校五年来体育美育工作取得新进展)、立足当下(当前环境下体育美育存在的问题)、面向未来(探寻体育美育工作发展新思路)三个基本点出发,对我校在体育美育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她充分肯定了我校体育美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在新形势下,体育美育要以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为核心,着重于课堂,深挖教材,构建烟台三中体育美育特色课程体系,打造专业团队。

  最后,郭宏成校长对本次会议做了重要讲话。首先,他对音体美未来如何能够更好地深度发展指明了方向。郭校长指出,老师们要勇于正视体育美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要与其他学科深度融合,全面培养学生,让学生更加彰显出创造力、生命力和健康力;其次他要求老师们在教育教学中要把立德树人放在第一位,以身示范,注重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和规则意识;第三,要求体育美育教师要重视教研,提出除了要做常规教研外还需要开展项目式教研,并且建议改变传统的对体艺教师的晾课模式,以必修课、活动课、专业训练课等形式进行全面展示,更好地推动音体美教师的专业发展。

  本次会议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为新形势下体育美育教育教学理清了思路。相信在五育并举的大格局中,在“复光教育”理念的引领下,我校的体育美育工作在新的征程上一定会大有可为,再创佳绩!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