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第十三届科技艺术节】开幕式 — 科技引领未来 艺术启迪智慧

更新时间:2020-12-03 17:09:51

  11月27日下午3:30,伴随着悠扬的民乐合奏,第十三届科技艺术节开幕式在主会场报告厅顺利举行,中层以上领导、学科主任、教研组长、创造学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各教室为分会场,通过直播的形式观看。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回顾了前几届科技艺术节的精彩瞬间。同学们在丰富的课程和多彩的活动中展示了最美的自己。

  高二十八班赵含同学在开幕式中发言。赵含去年参加了科技艺术节多项活动,在参与过程中他的能力也逐步得以提升。他倡议同学们结合自己的需要、兴趣和未来的规划热情的参与到艺术节活动当中,通过活动充分展现自己,遇见并成就更好的自己!

  张美萍主席宣读了《烟台三中第十三届科技艺术节活动方案》。科技艺术节系列活动包括课程文化、艺术特色、科技创新等,活动方案详实,分工安排具体。

  创客和人工智能教育一线教师邹永良老师为大家进行一场《创客与人工智能》的专题讲座。他指出创客是“玩”出来的,“玩”是一种状态、一种实践、一种分享、一种境界;要重视创客课程与活动背后的思维培养;邹老师也对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进行了辩证地分析,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邹老师的讲座既开拓了思路又启迪了思想,让同学们明白科技创作要留心观察生活,多动脑多思考,讲座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投入科技创造的热情。

  最后,郭宏成校长在发言中肯定了开幕式活动中每一个环节安排的合理性。指出视频回顾给高一同学启发,给高二同学思考与提升,引导同学们利用科技艺术节提供的丰富课程和多彩活动提升自我;同学发言环节引领大家把科技艺术节当作活动平台去发现自我、发现兴趣、成就自我;活动方案为同学们合理规划、参与各个活动提供了保障;邹老师的精彩讲座,既让同学们了解了创客的基本常识又提升了同学们的科学素养。

  郭校长同时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养成积累的习惯,善于分享。他期待同学们通过科技艺术节发现自己爱好与特长,坚定执着的走向自己的目标,最终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校园科技艺术节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叩问科学殿堂的机会,愿每个同学都能通过活动找到属于自己的“色光”,展现自己多样化的成长轨迹,让生命精彩绽放。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