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第十三届科技艺术节 | 课程文化 | 科普大讲堂

更新时间:2020-12-01 11:01:02

  11月28日下午3:30在报告厅举行第十三届科技艺术节之科普大讲堂活动,活动由教务处主任仲朝晖主持,高一、高二部分班级参与其中,副校长杨曙光、两位学部主任、参与班级班主任全程参加。讲座邀请两位专家:王建波教授,博导,兰州大学山东招生宣传组组长,物理院副院长,报告题目为电子的自旋与自旋电子学;李颖弢教授,博导,甘肃省杰青,报告题目为沙子如何变成金——微电子学。

  王教授从学生熟悉的原子和电子的基本属性入手,层层递进地引入电子自旋,将这一新型学科及其应用发展前景做了介绍。李教授从微电子学的概念、发展、核心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做了介绍,给学生展示了微电子学的高起点和飞速发展,以及对该领域在未来前景的展望。

  两位教授的讲座从密切相关的生活实例入手,生动形象地引出讲座主题和主要内容,对物理前沿的相关知识进行普及,提升了学生对物理学习的兴趣。讲座结束后,有同学兴致勃勃地向两位教授请教问题,教授都给予耐心解答。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