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先锋模范

复光先锋 我在行动—先锋党员王丽萍

更新时间:2020-12-04 20:17:18

  

学生心中的她

  对我来讲,我们就是田中的薰衣草,而她,就是那带给我们希望的晨曦。

  她是一个很文雅的读书人,就像她自己说的:她浑身上下都充满了一种一股脑的书生意气。她是对我影响很深的人,她是一位在荆棘中不断探索,不断追求的教育者。她是一位对学生掏心掏肺的教师。而我则是荆棘中幸运的薰衣草,我是她的一位学生,我是她的追随者。

  我想给她的解释是美丽的气质女青年!

  

  她总有魔力把语文教活,变得有了鲜活的血液。她讲课的时候,我感觉我又活过来了,我觉得真的太过厉害。希望她这份印象不会消失。希望我可以有像她一样高的语文素养,可以让她多年以后在向别人说起我就如同现在的我说起她一样令人骄傲:“看!那是我学生!她以前说她很喜欢我!”那就实在太棒了!

  女青年,很高兴认识你!!!

  她讲“风”,讲“水”,讲“情”,讲“旅行”,讲“梦想”……她会给我们听大学的校歌,看大学的演讲,激起我们对大学的向往,告诉我们“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她会带我们品味诗词与文字的魅力,跟我们描述水的“滴、滴、滴、答、答、滴……”多么美好;她会将她出去学习的照片给我们展示,骄傲地告诉我们毛主席待过的班级也是八班,对我们抱着无限期望……

  我好像总在她课上偷偷抹泪,一次因为宋江,后来因为司马迁。“怯夫慕义,何处不勉焉!”我哭得像个傻子,泪光朦胧之中看见她敲着黑板,好似对我说,又好似喃喃自语。

  “士不可以不弘毅……”

  她心中的教育多少年的习惯了,总是在午后的阳光里,注视着学生们活泼的身影,心里是满满的温暖。

  

    我每天的生活就在他们和我或平静或沮丧或高兴或困惑的日子里一天天过去了,他们迷惘时有我的引导,我忧伤时有他们的笑脸,我们在课堂争辩后会心的微笑,我们在吟诵时一起摇头晃脑。

  因为有太多的欢悦,因为收获太多,所以我知道我应当而且必须给予他们最厚重最深情的回馈,所以我愿意做一个校园里的守望者,“用我诚挚的心,贴在孩子们的身边”。

  我想,我们的学生呵,我们自己的孩子呵,除了书本的知识,解题的能力,他们是否更应该习得生活的能力、谨严的态度?

  他们的心里是否更应该有繁花翠柳、墟里炊烟、山河祖国?

  他们的心灵是否更应该贴近孔孟庄骚、民族血脉?

  他们是否更应该怀感平和年岁里的家国春秋、人生大义?

  我啊,想让这些走进学生心里,润泽学生灵魂,让他们充满对生命的敏感、警觉、珍惜、尊重和敬畏,希望他们的生命会因此变得丰富、细腻,变得有所依傍,能够自我疗伤,自我开拓,自我改变。

  我希望自己成为在教育跋涉中前行的一个

  我没有想过历史会给予我们这一代教师群体怎样的评判,我只是在这个年纪,心里有了为我喜爱的文学和教育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时,感觉到有把身边的这群孩子带好的责任,不仅因为他们给予了我幸福和快乐,更因为,他们,是中国未来一代当家人,他们如何,国将如何。一己之力虽绵薄如宙宇间一蜉游,却也是星星之火。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