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先锋模范

复光先锋 我在行动—先锋党员刘东志

更新时间:2020-12-04 20:17:12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刘东志同志勤奋好学、爱岗敬业、奋发进取、攻坚克难,踏踏实实地为家长同学做好服务工作,他获得校内奖项不计其数,多次获得优秀青年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曾获得芝罘区高中化学优质课一等奖,烟台市高中化学德育学科案例二等奖,烟台市高中化学优质课程资源二等奖。

  勤奋好学,争强当先,不断提高服务师生本领。

  刘东志同志参加工作以来,教学成绩在同类班级稳居前列,每天都是第一个到达办公室,打水拖地,学科组的工作尽心尽力,不辞辛劳,他在教学上严谨求实,谦虚好学,在化学组老教师的帮助下,一学期听课节数达到70多节,他的教学成绩在同类班级也名列前茅,深受学生喜爱。

 

  爱岗敬业,不辱使命,不断提升共产党员形象。

  2015年,他首次担任班主任,就很快把班级团结在一起。在平行分班的情况下,期末考试班级在整个年级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各项活动表现突出。他的工作有章可循,所带班级教学成绩稳步提高。

  奋发进取,砥砺前行,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第一次上高三,他勉励自己戒骄戒躁,砥砺前行。经过层层推荐,校党委批准,刘东志同志成了学校最年轻的党小组长。他开始承担党小组党务工作。寒假为了勉励学生珍惜时间,他每天在微信群了解情况,耐心回复,并进行总结,每天都到晚上11点多。对高考生,他实行“一生一案”计划。为了让艺体生也顺利过线,他和家长多次研讨方案,按照一生一案计划,他在重点时间干预,宏观调控,把握进度,帮学生顺利考入心仪学校。

  攻坚克难,勇担重任,树立开拓创新党员形象。

  2018年9月,由于工作调整,需要再接任高三班主任,他利用暑假时间把工作做在前面。

  与家长提前联系,由于摸底透彻,方法得当,以前一个懒散的班级,在开学伊始表现得秩序井然。班上一位同学早自习经常迟到,总是以公交车晚点为由,为了彻底纠正他的坏习惯,刘老师陪他一起走回家,再计时陪他从家楼下走到班级门口。要求他每天定点出门,情况大有改观。

  为了增强学生对目标的仪式感,他为每位同学都拍了照,再利用休息时间,一张张修成证件照片,排版喷绘、上墙,吸引了每一个路过的老师同学驻足观看,每次考试后,借此总结,鼓舞士气,提升学生学习的内驱力,班级学习成绩一路高歌猛进,班级在高考中也取得理想的成绩。

  中国共产党正在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刘东志同志作为先锋党员会继续秉持立德树人的教育方向,以榜样精神引领学生,以满腔热忱教书育人!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