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先锋模范

复光先锋 我在行动—先锋党员曲朝霞

更新时间:2020-12-14 08:56:01

  做一名温暖的教书人

  作为一名党员老师,曲朝霞不断提升自己的党员修养,在教学工作岗位上,她一直兢兢业业,按照“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原则,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争做党员先锋。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员修养

  工作和生活中,她时时处处不忘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求真务实,强化学习,提高素质。关心国际时局,关注国家大事,民意民生。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总是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2018年被评为芝罘区优秀共产党员。

  

  二、做一名尽心尽责的班主任

  作为高中班主任,早六点晚六点是她每天没有晚自习时的在校时间。每一个课间的课前两分钟,都要去班级观察学生的课前准备情况,同时,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心理状态,做好鼓励和开解工作。很多时候,学生不需要老师多做什么,陪伴,也是班主任的重要职责。2017年,她所带的班级被评为芝罘区优秀班集体。

  

  三、做一名有温度有深度的语文老师

  作为高中语文老师,她深知,教师的师德,就是备好课,提高课堂效率,引领学生在语文课堂能学有所得。为了做到真正称职,她要求自己不批改,不讲解,不备课,不进课堂。为了更好的成为学生知识殿堂的引路人,她不断学习,探索,交流,在专家的指导与同事的帮助下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充实自己的教学素养。2014年,获评山东省优质课一等奖,2017年,获山东省优质资源课评选一等奖。

  四、做一名细致认真的语文组“小管家”

  作为没太有经验的语文教研组长,所有的工作对她来说都是崭新陌生的,需要她不断向老教师询问,学习,做好组里的学期规划和安排。为了给学生们提供更多竞赛的机会,他们主动联系国学、叶圣陶杯和语文报杯的相关赛事负责人,组织语文组的老师们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多名学生在大赛中都取得了决赛一等奖的佳绩。语文组也因在资源建设,微课大赛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被评为优秀教研组。2017、2018年,分别获评烟台市语文学科示范基地,烟台市高中语文学科课程基地。

  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依然会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从点滴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行动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做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