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先锋模范

复光先锋 我在行动—先锋党员陈菊芬

更新时间:2020-12-14 08:56:01

  爱与责任托起明天的太阳

  二十二年来,陈菊芬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把自己的青春和抱负全部倾注在她所热爱的事业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赢得了组织的认可,家长的信任,学生的喜爱。工作中,她曾多次被评为烟台市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芝罘区师德标兵、芝罘区教学工作先进个人。

  爱岗敬业,甘于奉献

  学生背后都喊她“亲妈”。她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三中人的使命担当。

  长期的教学工作和沉重的家庭负担让她积劳成疾,多次住院,但她从来都没有耽误学生一节课。2018届高三接班不久,体检需要手术,但她一直坚持到高考,在她眼里,课堂重要,学生更重要。

  一年来,作为高三备课组长,面对第一届使用全国卷的教学压力,能够和组内的全体老师,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用心钻研教学大纲和考试说明,尽职尽责,以德育人,以高尚的情操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尊重学生的个性差异,努力提升学生的数学学科素养,使高三的数学成绩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巨大的突破。

  业务精湛 创新课改

  在教学中,认真钻研教材,积极贯彻新课程理念,探索务实有效的教学方式。努力做学生喜欢的教师,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传授知识、启迪智慧、完善人格的教学理念,用情感教育唤醒学生对数学的爱,让学生感受数学之美,用智慧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让他们的生命在课堂上焕发亮丽的光彩。

  潜心教学研究,打造高效课堂,分别获得烟台市高中数学优质课奖;山东省中学数学优质课一等奖;全国高中青年数学教师优秀课二等奖。参与国家级课题《创建和谐高效课堂的研究与实践》,并多次在《天津市教科院学报》、《高中数理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

  团结协作 锐意进取

 

  今年高一,组内相继几名老师住院请假和外出学习,但组内所有老师克服一切困难,轮流代课,没给学生落下一节课,诠释了什么叫以德执教,什么叫众志成城,因为他们知道团结就是力量。

  他们有理想,有追求,有教育情怀,更有争创教学排头兵的勇气。他们资源共享,锐意进取,用奉献铸就卓越,用勤奋诠释拼搏,用团结描绘梦想,他们是一个优秀的团队,为学校的优生培养、学科建设和教学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

  泰戈尔说过:果实的事业是伟大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叶的事业是平凡的。在三中这片教育沃土上,她将用爱与责任,续写新的篇章。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