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师成长

第八周 青年家园学习新闻稿

更新时间:2020-12-09 09:17:33

  2020年10月20日星期二晚6时,第八周的青年家园学习活动在教师发展中心进行,活动主讲人为郭宏成校长,由王丽萍老师主持,此外参加活动的还有段敏老师和各年级的青年教师。

 
 

  本次青年家园活动由两部分组成,首先由郭宏成校长进行了“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好老师”的主题分享。郭宏成校长主要从好教师要铭记党和国家在新时代赋予教育的使命、好教师必须具备对于自己从事专业的认同感和承受力、好教师应该具备育人的情怀和个性、好教师都应该专业的从事自己的教育生活四个方面对教师所处的时代背景这一大环境进行解读,对教师的责任以及教育的本质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教师自身需要具备育人的情怀和个性,才能培育出有个性有创造性的学生;只有教师具备终身学习的能力,具有明确的定位与规划,才能给予学生专业上的指导与生涯规划上的指导。

  另外,郭校长还强调了复光教育注重的是培养学生多样化发展,促进学生实现完整人格的培养,让学生树立自信,成为“自己”,教育一定不是培养清一色的学习机器,而是培养一个个有血有肉的独特灵魂。在多元智力理论的指引下,让每一位学生能够在学习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生长方向和奋斗点,进而通过不懈努力去绽放自己独特的光芒。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也能够欣赏自己,肯定自己,带着青年该有的斗志向前奋进。最后,郭校长指出,无论是教师专业成长还是人生厚度的积累,都应该多读书,“学习改变命运,态度决定一切”。

  随后,王丽萍老师与段敏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阅历同各位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体会。王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论语》的相关内容,认为年轻老师应该早立志,尽早确定发展方向,为人生做好规划,老师首先成为榜样,学生才能“亲其师,信其道”。段老师也结合自身经历与心理学相关知识,为大家解读了教师可能面临的压力与“痛苦”,可以理解为成长的需要,人生境界的提升往往需要压力的陪伴,挫折的锻炼。最后两位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与教育相关的书籍,并鼓励各位青年教师将阅读习惯融合到工作与学习中,真正做到终身学习。

  相信通过本次青年家园学习过程中郭宏成校长的指导、王丽萍和段敏老师的经历分享,青年教师们能够更好地面对现阶段的工作和生活,形成更加明晰的职业认同与人生规划,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做得更好。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