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师成长

第九周 青年家园学习新闻稿

更新时间:2020-12-09 09:20:31

  2020年10月27日星期二晚,我们青年教师齐聚青年教师发展中心,在主讲人王丽萍老师的领导下,进行了第九周的青年家园学习活动。

  首先,王丽萍老师就上一次家园学习中郭校长的讲话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以及对于我们青年老师的期望和要求,希望青年老师们能够继续提升专业素养,提升专业技能。

  接着进入今天学习的主题——“三个目标”的学习。“三个目标”是我们学校的办学特色,也是对老师们上课提出的基本要求。“三个目标”的主要来源是《深度学习的7种基本策略》。王丽萍老师通过对该书的讲解,带领我们讨论了其中的第一步,即深度学习路线包含的内容。

  在第一个步骤设计标准与课程中,王丽萍老师引导我们设计教学单元的学习。在设计单元时,教师可以问自己几个问题:本单元结束时,学生必须要了解什么?要会做什么?要理解的术语和概念是什么?要会回答的问题是什么?因此于教学目标而言,王丽萍老师认为必须具备详细而精确的内容加上富有挑战性的行为动词。这其中的行为动词必须是可量化的。王老师给了大家一个基本的模板,即为学生会__(行为动词)__(本节课要学习的详细内容),通过运用__(内容的获取方式)来__(作品/成果)。根据这个模板,王老师让大家运用所学的行为动词,给自己正在讲的单元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大家积极讨论,踊跃分享。其中,张威威老师关于蹲踞式起跑的目标讲解,生动有趣又具体可实行,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好的目标的意义。

  本次的学习充实而有实践意义,能够让青年教师对学校的“三个目标”建立最基础的了解,相信大家都能运用到日常的教学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