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师成长

第十周 青年家园学习新闻稿

更新时间:2020-12-09 09:22:20

  2020年11月3日星期二晚,我们青年教师齐聚青年教师发展中心,王丽萍主任邀请了张智超老师带我们进行了第十周的青年家园学习活动。

  张智超老师给我们做了一堂关于《我的职业生涯发展愿景》-像毛竹一样生长的讲座,警示我们要像毛竹一样经过三到五年的扎根期,积蓄力量,后续勃发,茁壮成长。

  首先张老师分析了几位学员课前做的关于职业生涯发展的问卷调查,点评了写的优秀的地方。开课第一个部分是“叫醒自己”,李老师跟我们一起做了一个互动的小游戏,通过互动我们发现不要一直等着别人叫醒自己,等待的过程很煎熬,很痛苦,为何不能自己拯救自己呢?接着我们通过在一个上海的复杂的地铁图中找路线的方法知道了只有确定了目标和方向才能在目前忙乱懵懂的状态中找到前进的方向和动力。赵老师给我们分享了一个“目标倒推法”来规划自己的成长路径,比如说终极目标是你想成为烟台市某个学科的带头人,那么你需要做哪些努力来实现呢?方法是优质课、论文、作经验交流.....;以此类推倒推到现在的你,通过倒推法可以把每一阶段目标的实现做的更具体、更实用、更有操作性。第二个部分是要以专业为坚实基础,夯实自我功底,走专业发展之路,张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之路,只要有机会就上,多磨练才能多成长,在每一次的课堂教学中反思改进再实践,认认真真对待每次一机会,让这种认真成为一种习惯,你的每一堂课拿出来都是优秀的,这样别人在提起你的时候就会说这个老师没问题,很棒,就会无形之中就被贴上了好的标签。所以为了这个好的标签我们也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第三部分是要比肩优秀教师,做一个有底蕴、有吃劲、有思想、有创新的好老师。

  最后张老师以副标题毛竹为蓝图,为我们提供了一幅毛竹生长的施工图,用毛竹的根系类比我们的扎根期,毛竹的枝干类比我们的拔节期,毛竹繁茂的枝叶类比我们的盛放期,让我们在这个三个时期写一下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几分钟之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规划,张老师认真的点评的每个老师的规划,每个人都写的很清晰、很具体。

  通过本次的讲座,让一开始对未来职业规划的混乱懵懂的我们有了很清晰,很具体、很明确的规划。我们明确了只有先确定好目标才能向未来出发,更让我们明白了在扎根期要有所作为,要沉住气,稳扎稳打才能建立起庞大的营养体系,总之,感谢感恩,感谢分享,感恩遇见!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