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研动态

10.20语文教研新闻

更新时间:2020-12-09 12:06:57

  为了全面提升我校语文教学水平,努力打造高效课堂,促进语文教师专业化发展。10月20日上午,语文组教师齐聚一堂,开启了又一次学习和进步的教研活动。本次活动各学部分组进行。

  高一教研组教师们针对上周末小测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对试卷中学生错误比较多的题目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制定了本周的教学计划,特别是新闻和人物传记两种类型课文的教学,教师们献计献策,为后面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老师们对部编教材识字量大、课堂容量多该如何有效的设计教学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各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积极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赢得了阵阵掌声。老师们一直认为课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课上怀有饱满的激情,放慢教师的脚步,时刻关注学生的进步。

  高二教研组也针对上周教学过程中的得与失展开了集中教研。由于“叶圣陶杯征文比赛”截稿在即,教师们积极动员学生准备征文比赛相关投稿事宜。王翠侠组长强调要"教会学生搜集资料",王老师用形象的比喻道出了资料的收集对学生学习的重要性。王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及自己的教学实例分别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首先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其次要有老师的正确引导和家长的协助,最后要做到资料的有效整合。

  高三教研组根据高考复习计划,积极备战高考。此次教研活动为我校高三语文教师们的日常教学提供了新思路,特别为高三年级二轮复习指明了方向,充分证明了我校集体备课和集体教研有效性,为切实提高我校高考语文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教研活动也为年轻教师们提供了学习的机会。教研组长表示,各年级不仅要坚持集体备课,还要加强集体教研的力度,要多听课多评课,在交流与学习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