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研动态

数学组新入职教师公开课

更新时间:2020-12-09 13:48:34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新课程改革理念理念,进一步推动数学组青年教师教学、教研水平的提高,努力造就一批“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严谨笃学、与时俱进”的教师队伍,促进数学组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形成优秀的教师梯队,高一、高二年级组全体数学教师于2020年9月18日上午在录播教室3502参加新入职教师狄珂和门中鑫两位教师的公开课,并在课后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课活动。

  前两节课由两位新教师展示了公开课,课上教师与学生们互动积极,课堂氛围良好,展现了青年教师的风采的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高一、高二年级数学组的老师们分别对两位教师的课进行了点评和分析,其中包括在教学设计方面、板书设计以及教学目标的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在教学设计方面,两位教师存在着课堂容量大、教学速度较快,教师在上课过程中说的内容太多,留给学生思考和反应的时间较少,还有缺少一定的教学总结。在板书设计方面,教学语言方面都提出很多好的改进建议,包括在课堂上要多关注学生的反应和反馈信息,讲课过程中要条理清晰等,给两位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了很多帮助。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本次教研活动既是对两位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一次检验,更是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次锻炼和提升自己的机会,促进了教师教学业务水平的提高,使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得到更快地发展。同时本次的教研活动,让大家在实践活动中学习感悟、快速成长。数学组也将以此次教研活动为契机,不断引导全体教师加大课堂教学研讨力度,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让课堂真正成为师生交往、互动的平台,实现结果、效率、魅力的统一。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