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科建设

我校学生参加山东省“星火英语杯”校际英语大赛

更新时间:2020-12-09 14:17:16

  10月31日下午,为期一天半的星火英语大赛在龙口一中顺利举办,出席本次比赛的共有六个学校,我校高一、高二共8名学生参与比赛,一起带队的还有陈红老师和于琳德老师。

  本次大赛共有两大部分:笔试部分和现场部分。10月31日下午为笔试部分,题型为常规词汇测试题目。11月1日一整天是现场部分,现场赛题型共有五个:单词接龙、左耳右耳、表演猜词、眼疾手快、舞台表演。每个学校共有四名选手组成一个团队共同完成比赛。

  第一轮是单词接龙,我校派4名选手出战,选手以A1B1C1 …… A2B2C2……的顺序站成一排;第1位选手从大屏幕上选择一个号码,说出以本词尾字母开头的单词,并拼读出来;接龙失败者淘汰后,由下一位选手重新选择号码,继续接龙。此环节考察选手的词汇量大小、词汇熟悉度和临场反应能力。我校选手基于平时扎实的词汇基础,在舞台上表现优异,为本团队取得不少的分数。

  第二轮是左耳右耳,每队4名选手面向观众,佩戴隔音耳麦,第1位选手除外;第1位选手选择一个号码,大屏幕显示一句话,播放两遍;第1位选手将语音传给第2位选手,重复两遍,依次类推,第4位选手需在白板上写出这句话,2分钟内全部选手完成答题。此环节考察选手的听力能力,瞬间记忆的能力和理解能力。我校选手配合默契,成功地把一个带有宾语从句的复合句写在白板上,尽管有一些小错误,但他们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英语水平。

  第三轮是表演猜词,每次每队推选两名选手,共进行两轮表演者,表演者从大屏幕上选择一个号码,用英语或肢体语言描述单词。猜词者背对大屏幕,猜出单词或短语;每对选手有5次PASS的机会,限时每组90秒。此环节考察选手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听力能力和信息归纳能力。我校选手以单词为基础,以默契为铺垫,在短暂的时间内,成功回答出不少的单词。

  第四轮是眼疾手的团队战,两队PK,按得分榜倒序上场并指定对手。分为必答题与抢答题,必答题每人一题,抢答题按抢答器进行作答(共八道),每轮每队有两次抢答机会。

  此环节考察的是选手的单词熟练应用能力、临场反应能力和信息归纳推理能力。我校高二选手在本环节表现优异,成功把分数追平,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第五轮是舞台剧表演,每队抽取一个故事开头,由全体队员进行续写并演绎;一晚时间准备,可自做简单道具,主办方只提供空白身份牌;故事时长控制在5分钟左右。在本环节中,我校两队选手在晚上积极排练,在现场表演中以流畅的口语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赞赏。我校高一抽取的题目是孙悟空西天取经回到花果山的故事,选手们为大家呈现了健康生活的一个话题,以此告诫所有人不要暴饮暴食,要以健康生活为目的。高二的题目是传统的守株待兔问题,但选手们加入了具有很多生活气息的表演,劝诫我们要脚踏实地的努力,不要总是想着天上掉馅饼。

  本次比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英语水平的机会,每位学生都收获颇多。在与其他选手比赛的过程中,每个人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同时也从对手身上学到了不少的优点。

  我校选手表现突出,高二组全体参赛队员获得“最佳表现团队奖”,高一组的崔煊睿获得了最佳个人表现奖,这是对他们的肯定,也是对我校所有参赛选手的鼓励。星火英语大赛虽然已结束,但是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永远不会消失。希望明年我们再创佳绩!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