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研动态

历史组学习目标叙写理论学习

更新时间:2020-12-09 14:29:58

  10月29日周四下午,历史组全体教师在历史学科基地进行历史学科教研活动。时海静主任主持学习目标叙写理论学习。


        时老师解释了教学目标的内涵,教学目标是学校教学的出发点和归宿是教学的灵魂,贯穿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教学反思的全过程,是教学设计的起点、教学过程的方向和教学活动的落脚点,是教学活动预期达到的学习效果和标准,是对完成教学活动后学习者应达到的行为状态的具体描述。教学目标要以学生为主体,其实就是学习目标。明确的学习目标之基本要素:主体是学生;学生可操作;教师可测量。同时也例举了目标叙写的行为动词。最红与历史组老师们构架了教学目标叙写的一种程序:第一步:解析内容标准,确定关键词第二步:分析中心词,构建概念图(分析图)第三步:根据概念图,分解行为动词第四步:根据概念图,确定行为条件第五步:根据概念图,确定行为程度第六步:根据前五步,呈现表现性教学目标。

  通过这次理论学习,老师们结合学校的三层学习目标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在今后的教学中逐步实践总结经验。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