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烟台三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更新时间:2020-12-15 16:12:18

  党委书记上专题党课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年11月28日,党委书记、校长郭宏成在报告厅为全体党员做主题为“在实践中坚守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的党课,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姜庆燕主持会议。

  报告中,郭宏成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宣传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第十一部分的部分内容,明确意识形态领域教育的重要性;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以及和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精神;了解了国内外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背景,指出要加强自身修养,在语言表达、网络交流等方面为学生做好示范,并进行有效的引领指导。

  

  郭宏成强调:全体党员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意识形态斗争中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在教育实践中努力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的好老师!

  

  姜庆燕强调:人民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的使命,有责任培养有大爱、大情怀,听党话、跟党走,求真理、明事理,勇于奋斗、自强不息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全体党员要主动把握机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犹豫、埋头苦干,要有钉钉子的精神,干字当头,实干争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

  各党支部在各自的党员活动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行政党支部——阳光服务先锋党支部副校长刘旭明主讲《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改进工作作风》,副校长郝广庆主讲《坚守安全底线思维,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刘旭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整改落实,透过现象看本质。郝广庆要求,坚持安全底线,提高思想认识,党员同志要将初心铭记于心,将使命践之于行。

  

  第一党支部——正心先锋党支部

  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做新时代教育追梦人”的专题党课学习。

  

  支部书记张春燕从“追梦人”的角度出发,对社会主义教育的核心问题、“追梦人”的由来与意义、做教育追梦人的时代内涵、如何立足岗位、努力实现梦想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讲课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对全体党员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和指导作用。

  

  第二党支部——诚意育人先锋党支部副校长姜庆燕为大家上了一堂饱含温度和情怀的党课。姜庆燕结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两本学习论著,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进行了辩证分析,充分彰显了烟台三中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风貌。

  

  姜庆燕对第二支部全体党员提出殷切希望: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应当具有对党的“忠诚之心”、对岗位的“责任之心”、对工作的“进取之心”、对学生的“仁爱之心”。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初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第三党支部——课改先锋党支部副校长杨曙光为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题为《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的党课。

                                              

  杨曙光讲到,在我们举起手面对党旗宣誓,志愿成为党组织一员的这一刻起,不管身兼何职,身居何位,第一身份都应是光荣的共产党员四个大字,每个党员都要把第一身份意识强起来。牢记第一身份,对于回归入党的初心,出发的起点,有极大的警醒作用。每位党员同志都深受触动,围绕强化第一身份意识展开了讨论,表达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