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劳动教育

劳动的身影最美丽——记冬日里的劳动课程

更新时间:2020-12-29 10:24:19

  2020年岁末,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大雪,也为同学们冬日劳动必修课提供了最好的素材。凌晨五点多,政教处相关领导、学部主任及学校领导早早到校组织开展扫雪活动,各位班主任老师也努力克服雪天路滑的危险,提前到校带领学生们清扫积雪。各班级在班主任的统一指挥下启动清雪劳动预案,清雪小分队第一时间赶到学校,其他同学随后跟上,以雪为令,雷霆出击,快速及时的清除校园积雪。

  同学们劳动热情高涨,小组合作、各班级之间互相帮助,6:50早自习前校园的积雪已被清理干净,呈现给全体师生一个干净安全的美丽校园!整个过程快速、高效,各班负责区域的道路积雪均清理干净,没有留下死角。清扫结束后各班同学将扫雪工具整齐摆放到指定位置,做好了活动的总结反思工作。

  高一年级:各班主任克服雪天路滑的危险,六点左右都早早赶到学校,亲自上阵带领班级同学投入到清雪劳动中,给学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1班、4班、8班的清雪区域大、任务重,但是3个班级的同学们一丝不苟、任劳任怨,认真彻底的完成了清雪任务!

  高二年级:张爱芹、李国霞、姜波、周杰、刘慧娟、张永、徐乃伟、于杰等老师很早就到校,指导学生参与扫雪劳动,李敬、韩立业老师离学校较远,姜华、苏莎莎、侯衍霞等老师克服孩子小的困难,也都第一时间到校与学生一同扫雪;其中高二18班同学行动最快、效率最高,不到6:15就已圆满完成清雪任务。

  高三年级:许宏凯、刘宁宁、王丽卿、刘伟、贾明鹏等班主任老师早早到校,亲自上阵指挥得当,路途较远的班主任老师也早已提前安排好了扫雪小分队。整个扫雪活动进行的有序、紧凑,同学们劳动热情高涨,效率极高。

  因地制宜开展劳动课程,让同学们在劳动教育中深刻体会劳动是幸福的,劳动是伟大的,劳动能够创造美的价值,倡导同学们以自己的双手创造校园生活的美好环境!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