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生涯规划

我校举办第五届学生生涯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0-12-29 10:25:49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做好自我生涯规划,明晰未来发展航向,同时更有深度的推进我校学生生涯规划工作,12月19日下午,我的“心”未来—第五届学生生涯规划报告会在明德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学校领导张美萍主席,政教处副主任张春燕、唐自然、杨新萍,心育教研组学科主任张智超,高一部分班主任老师以及高一、高二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高一生涯规划课上,同学们从自我分析篇、生涯探索篇、生涯愿景篇等方面开启了自己的生涯规划探寻之路,最后每个同学也写出了属于自己的生涯规划报告书。在报告会筹备过程中,高二各班级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经过心理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初选,本届报告会共选取了高二的8名学生进行分享交流。

  高二、十八班周玫含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目标职业,即进入外交部担任翻译官,并现场展示了她自己在前不久刚参加的2020“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中流利的英语口语;

  十三班的于添乐从自己所做的霍兰德职业兴趣测验“I型”及DISC行为方式结果测试出发来展开,并结合自己的优势学科化学和生物定位了自己未来的生物医药行业以及目标大学中国药科大学;

  十六班曲汉哲阐述了自己的职业理想“IC设计工程师”,并结合“华为芯片故事”来畅谈自己的技术报国志;

  十七班徐嘉珩从自己成长路上所遇老师们带给她的谆谆教导和温暖正能量出发,讲述了自己立志成为一名好老师的目标愿景;

  十八班耿怀远则从中国法治化进程及自身学科优势出发,谈了自己的目标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并以一名准法律人的身份现场宣誓。

  整场报告会过程中秩序井然,全体同学听讲聚精会神、专心致志,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学校领导张美萍主席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报告会中学生的精彩展示,并从以下五点阐述了本次报告会的整体风格及鲜明特点,即“工具探路”、“规划清晰”、“方向明确”、“行动有力”、“将个人规划与国家民族发展需要紧密结合”,并激励同学们积极的践行自己的生涯规划,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奋斗以及脚踏实地的行动去实现自我目标及规划。

  我的“心”未来生涯规划报告会作为我校生涯规划教育的特色路径之一,至此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报告会中呈现了学生将现实自我和未来理想自我真正链接的生涯发展路线,也为高一学生重要的生涯节点—选科走班带来了更多的启迪和引领。“怀梦想,行远方,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科学的生涯规划指导将指引同学们更好的描绘和实现自己的生涯发展愿景!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