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科技艺术节|课程文化|物理组“空中骑士”电动自由飞竞时赛

更新时间:2020-12-29 17:03:58

  强国梦,飞天梦,在欢迎嫦娥五号顺利回家的欢呼雀跃中,烟台三中物理组迎来了第十三届科技艺术节“空中骑士”电动自由飞竞时赛。电动自由飞是指飞行器搭载动力装置但没有遥控设备,需要提前对飞机的舵面系统进行调整,进而使飞机获得最佳飞行性能。从飞机出手开始计时,飞机触地计时结束。全体物理组老师参加活动,观看表演并进行交流指导。

  2020年12月18日下午,经过近四个周的准备、培训、试飞,活动在操场如期举行。参加比赛的选手主要由航模社团的同学组成,虽然寒风吹红了同学们的脸颊,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比赛的热情。第一个环节,选手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组装飞机,并对飞机进行调试,这的确是一个技术活,虽然之前培训试飞过,但好多选手的试飞并不理想,在指导老师的鼓励下,选手们并没有气馁,互相交流,认真琢磨调试。

  正式比赛分两轮进行,最终成绩为两轮时间之和,时间最长者获胜。选手们在同学们的助威呐喊声中,满怀信心的将手中飞机抛向空中,有的选手飞机在空中回旋起伏,划出各种美丽的弧线;有的选手飞得很高,昂首向蓝天挺进,真有“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架势;也有的同学的飞机刚出手就一头扎到地上,这肯定就是与出手时飞机姿势有关系。这让同学们深深的体会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

  最后,航模社团的指导老师为同学们表演了“一对一空战”的空中对抗。蓝天下,系着彩色飘带的航模,仿佛在白云中穿梭、遨游,又像高空舞者,炫出惊艳的舞技,眼花缭乱中,不时响起一声声尖叫和一片片喝彩,很多同学折服于指导老师的技术,也对航模飞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调动了学生对于航模的积极性,锻炼了学生的思考动手能力,而且培养了合作精神,提升了同学们的科学素养,让学生切身体会到航模所带来的乐趣。相信烟台三中的所有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犹如展翅飞翔的航模一样,心怀不惧,终能翱翔于天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