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市直高中教学大比武赛绩——我校地理学科喜获亚军

更新时间:2020-12-29 17:03:58

  2020年12月18日下午,由烟台市教科院组织的“2020年烟台市市直高中教学大比武”活动中的地理学科比赛落下了帷幕,我校高一地理备课组长高海玲老师,在校内比赛中脱颖而出,代表烟台三中参加了本次比赛,在与烟台市11所学校13位教师的激烈角逐后,喜获“烟台市高中地理教学大比武”亚军。

  本堂课,高老师在深刻理解我校倡导的“深度学习、目标导航”教学理念的前提下,结合对地理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研究,提出了“发现、探索、实践、总结”的地理学习路径,带领学生走进生活、实践探索、搜集资料、发现问题,从生活中的真实情景入手,把实践中发现的问题带入课堂,带领学生课上一起探究问题、总结规律。整堂课设计思路清晰,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以学生的深度学习为主,课堂评价量规等软工具使用恰当,学生课堂气氛活跃,参与度高,教学目标达成度高,区域认知、综合思维、地理实践力等地理核心素养发展充分。高老师在学生地理实践力与课堂教学的融合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

  烟台三中地理组,在教学改革方面一直走在前列。特别是在组长楚文通老师的带领下,依托各级课题研究,在学生地理实践力的培养方面,做了大量实证研究。

  ①2019、2020年先后两次组织学生参加“研学规划大赛”,引导学生将课本知识与生活实际相结合,在“行走的课堂”中学习知识,学习对生活有用的知识。

  ②组织带领学生进行小范围乡土实地考查:学校周边土壤剖面观察、校园植被研究等。

  ③将规范实验带入课堂,指导学生动手操作。

  ④依托新教材,开发《高中地理实验微课体系》将新教材中的实验,科学系统地开发出来,充实烟台三中地理学科资源库。

  发现、探索、实践、总结,学习生活中地理,学习对生活有用的地理在烟台三中的支持下,地理学科组科学、严谨的教研氛围下,烟台三中地理组一定可以越走越好!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