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舞动青春 唱响未来”——我校第十三届科技艺术节闭幕式暨文艺演出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21-01-04 08:39:56

  科技引领未来、艺术启迪智慧,在学校领导的精心筹备下、在全体老师的热情指导与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我校第十三届科技艺术节圆满结束。12月30日下午,在落实好严格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以“舞动青春唱响未来”为主题的科技艺术节闭幕式暨文艺汇演在体育馆震撼登场,高一高二全体师生以精彩的艺术文化展演为“复光教育”代言,为学校搬迁五周年献礼,共同回首不平凡的2020年,一起开启充满希望的新征程!

  闭幕式上,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为期一个月的科技艺术节,在丰富多彩的科技、艺术、文化活动中,同学们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领略课程文化的内涵,展示精湛的艺术修养,真正实现了科技引领未来、艺术启迪智慧的活动目标。

  学校领导张美萍主席为闭幕式致辞,与同学们共同回首了学校搬迁五周年来,在科技艺术方面取得的成就;回顾一个月来同学们的出彩表现,并与同学们分享了科技艺术节对于成长的重要意义,勉励同学们,在一届届科技艺术节中成长自己、成就自我,努力成为“复光教育”最好的代言人!

  由曲朝霞、谢丽芳、陶英强、狄珂四位老师与学生共同表演的配乐诗朗诵《复光街1号的五年》,一幕幕生动再现了学校搬迁五周年来,在立德树人、课堂教学改革、信息化建设、体育艺术教学等方面的长足发展,共同回望五年的时光荏苒、五年的续写华章,见证三中师生的智慧和力量。

  与时代同频,与民族共进,高二师生的文艺展演高度契合时代主题与社会热点,带给大家以深刻的思想启迪与艺术熏陶。《我爱我国家》将七十年前人民战士驱逐虎豹保和平的英勇无畏与七十年后白衣天使抗击疫情卫人民的深情大义展示得淋漓尽致,令人动容;戏剧《不灭的初心》带我们回顾了最美驻村书记黄文秀短暂却伟大的一生,她用自己的双手,用不灭的初心,走出了心中的长城;舞台剧《英雄儿女》、《信仰》等,借由一幕幕精彩演绎的场景,将思绪拉回到历史的长河中,从战火纷飞的年代、从饱含屈辱的外交史中,寻找当代青年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激情洋溢的合唱《黄种人》、《山河无恙在我胸》、《祖国不会忘记》等,唱出了对祖国的深情、对民族的骄傲;高二3.4班带来的歌曲串烧则别出心裁的从童年的动画歌曲中寻找正能量,告诉自己勇敢追梦!

  为祖国歌唱,为信念前行,高一全体师生的演出围绕爱国主旋律,礼赞我们伟大的祖国。一首首脍炙人心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you raise me up》、《我的中国心》、《我的祖国Remix歌唱祖国》、《不忘初心》、《光荣与梦想》、《山河无恙在我胸》等,经过同学们的精彩演绎,表达出对祖国最深情的依恋与最深的热爱,共同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融入其中,舞台剧《破晓》、朗诵《相信》等,营造出浓浓的爱国之情,为了共同的信仰,为了我们所爱的中国,每个人都将一往无前,奋勇争先!

  一首歌的时间很短,唱不完心中对祖国的崇敬与爱恋;一首歌的时间也很长,构成了一个时代最真实的倾诉,表达出对于未来的向往,由高一17、18班同学与艺体部老师共同倾情演唱的歌曲《向往》,带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开启充满美好与希望的新征程!

  至此,烟台三中第十三届科技艺术节完美落幕,沐浴在“复光教育”下的三中学子,在历届科技艺术节的熏陶与体验中,必将采撷科技艺术最绚烂的星光,谱写烟台三中发展新篇章!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