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团委工作

模联中成长,磨炼中进步——2020环渤海模联大会烟台三中代表队再创佳绩

更新时间:2020-12-03 08:55:25

  2020年9月,我校收到2020环渤海模拟联合国大会的参会邀约,邀请我校模联社团参加由烟台大学国际关系协会与鲁东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主办的2020环渤海模拟联合国大会。经过长期的筹备,我校选派出一支由7名优秀学生、2名指导教师组成的团队参加本次会议。

  11月27日,大会正式开始。我校学生分别代表中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肯尼亚等国家,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场。在会场上,7位同学积极代表本国立场而发声,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加强经济合作与共享等方面与各国展开磋商,他们流利标准的语音,大方得体的举止给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展现了三中学子自信、思辨的优秀品质与独特风采。经过三日的激烈磋商,“各国代表”达成了诸多合作,如加快构建经济共同体,签署了多项“联合声明”或“多边协议”等。

  11月29日,2020环渤海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闭幕,我校学生表现优异,其中刘昕宇同学荣获“杰出代表”奖,林希臻同学荣获“杰出代表团”奖,栗均益、李子艺、孔培轩同学荣获“荣誉提名”奖。

  “这是我参加的第一次正式的模拟联合国会议,感谢三中模拟联合国社团对我的培养和帮助。能够获得这样的荣誉,我非常高兴,我一定再接再厉!”荣获“杰出代表”奖的刘昕宇同学表示本次活动让他开阔了眼界,收获丰盈。

  在全球化进程不断深入的今天,面对地区冲突、恐怖主义、气候变化、传病防控、网络安全等需要全人类共同应对的新问题、新挑战,我们更需要联合国发挥更大作用,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领袖、社会栋梁,通过模拟联合国活动,他们可以了解联合国、了解世情、了解国情,通过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参与到“联合国会议”当中,亲身经历联合国会议的流程,通过提交立场文件,阐述观点和主张、开展政策辩论和磋商、进行投票表决、形成决议文书等,亲身感受代表“国家”在联合国舞台上纵横捭阖的巨大魅力。

  最后,再次祝贺我校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开阔了国际视野,激发了学习潜能,锻炼了辩论和领袖才能,懂得了小组合作与沟通,他们在模联中成长,在磨炼中进步!

  烟台三中团委

  2020年12月2日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