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心怀爱国奋斗之志 谱写追梦前行新篇——我校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更新时间:2021-02-28 15:27:05

  新春伊始,挥别庚子年的风风雨雨,迎来辛丑年的万象更新,值此新学期开学之际,我校于2月28日清晨隆重举行了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典礼由学生代表主持,学校领导、全体师生共同参加。

  典礼伊始,国旗班的同学们以整齐的步伐、豪迈的姿态,庄严升旗,为新学期拉开帷幕。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学期里,同学们勤奋学习、进取争先,涌现出许多表现优异的先进班集体,政教处于杰副主任宣读了获得优秀班集体及主题教育优胜班级的名单,学校领导为各班级代表颁发了奖状,激励他们再接再厉,锐意进取。

  高三十三班李庚尧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从学习态度、行动与精神三个层面交流了高三学习的心得,鼓励学弟学妹们奋力迎接新的挑战,为未来的高三学习积蓄力量,并表示将与全体高三学生一起,为心中的梦想而不懈奋斗!

  教师代表赵媛媛老师以《世界辽阔,我们总会实现自己的梦》为主题,深情发言,激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勤思善学,夯实功底,积蓄能量。她表示,全体老师将与同学们风雨同担,幸福共享,以激情和智慧来提升育人的温度!

  张美萍副校长的讲话掷地有声、催人奋进,以《爱国奋斗追梦前行》为主题,张校长与同学们回首了学校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并借助伟人的成长经历、戍边英雄的感人事迹、共产党人的奋斗史等,激发同学们进一步思考自己的使命、担当与行动:第一,常怀爱国之情,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未来结合起来;第二,心存奋斗之志,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第三,执着追梦之行,每一代人都应当走好自己的追梦之路。

  典礼最后,学生会主席徐嘉珩同学向全体同学发出“学雷锋行动”倡议,号召同学们发扬“钉子精神”,弘扬助人为乐和奉献精神,弘扬勤俭节约和艰苦奋斗精神,让“雷锋”成为一群人、一代人的代名词!

  不待扬鞭自奋蹄,继往开来谱新篇。新的学期已经开启,三中学子将怀爱国之情,立鸿鹄之志,启追梦之行,共同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