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烟台三中开展系列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1-03-11 10:45:07

  为更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校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系列专题学习,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党委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2月4日,党委书记、校长郭宏成在学校报告厅为全体教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郭宏成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内容、十三方面显著优势、会议提出的总体目标、重大战略和人事信息四个方面进行解读,深刻地阐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并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做了工作部署。

  

  郭宏成强调,全体党员要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体教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明确目标方向和政策措施,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展现出干事创业的良好精气神,努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2月6日,理论中心组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通过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大家相互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悟,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倍感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务实行动,确保学习的实效性。

 
思政教师全面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2月9日上午思政教师在政治学科基地进行了《从“中国之制”到“中国之治”——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特色教研活动,主讲人为团委副书记许宏凯,姜庆燕副校长、佀传良主任、深圳罗湖高级中学李老师以及政治组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

  主讲人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起草背景和考虑、起草过程、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以及新时代思想政治教师应如何讲好思政课等。

  全体思政教师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既要自己学深学透,又要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中,坚守初心和使命担当,坚持正确导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立德树人,发挥好自身示范带动作用。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