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更新时间:2021-03-11 11:06:01

  1月17日上午,我校在明德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党委书记、校长郭宏成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姜庆燕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曲仁臣到会指导,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郭宏成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学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他认为,学校能够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狠抓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四大环节,党委和党员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政治淬炼,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肯定主题教育成绩的同时,郭宏成指出要清醒地认识到,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对照家长的期盼和师生的期待,我们还存在不足,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真刀真枪地加以解决。

  郭宏成强调,全体党员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心践行为民宗旨,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清正廉洁形象。聚焦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时刻牢记教育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任务。大力推动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改变学习生态。实现学校工具探路,提升学生的学习力。党委班子成员要坚持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工作新局面,为开创烟台教育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曲仁臣局长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作出了精准指导,并代表市教育工委对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放松,二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不放松,三是持续深化学做结合不放松,四是持续推进长效机制建设不放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学校党委将常抓不懈。每个党员也都要经常对照党章,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全体党员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奋勇当先、实干担当,不断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