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德育动态

奋起扬鞭正当时 继往开来谱新篇——我校精心组织学生“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1-03-30 09:28:21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伴随着学子们重返校园,我们开启了充满希望的新学期,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凝心聚力,为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政教处精心组织了“开学第一课”德育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迅速回归校园生活,扎实学习、不断成长。

  开学典礼——心怀爱国奋斗之志谱写追梦前行新篇

  2月28日清晨隆重举行了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典礼由学生代表主持,学校领导、全体师生共同参加。政教处于杰副主任宣读了获得优秀班集体及主题教育优胜班级的名单,学校领导为各班级代表颁发了奖状,激励他们再接再厉,锐意进取。

  学生代表李庚尧同学、教师代表赵媛媛老师分别发言,表达了新学期的奋斗之志、教育之梦,学校张美萍副校长讲话,激发同学们进一步思考自己的使命、担当与行动。学生会主席徐嘉珩同学发出“学雷锋行动”倡议,共同开启新学期的追梦之行。

  开学第一课校会——爱国责任安全

  28日晚上,政教处张春燕副主任利用广播,为全体同学们上了精心准备的“开学第一课”,与同学们共同回望这个特殊的假期,共同感受祖国发展、时代变化以及英雄人物带来的成长正能量。张主任从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史引导同学们将爱国这份崇高的情感转化为脚踏实地的责任;从感动中国人物、戍边英雄的事迹鼓励同学们勇攀学业高峰。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及教育部关于加强手机管理工作的文件要求,张主任强调同学们做好自身防护、严守校规校纪,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学习和生活氛围。

  在此次校会课程中,各班级还组织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励志视频,从山西大学研究生高思恩在时代新人说的演讲中汲取正能量,找到自我前行的方向。会后,各班级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抓住最佳教育契机为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收心行动——凝心聚力重新出发

  开学第一个月,政教处组织“收心行动”,通过严格常规管理、开展专项检查等,强化学生仪容仪表、日常行为习惯养成等,督促学生迅速调整自我状态,回归校园生活,为新的成长目标而努力。

  同时,政教处将通过“收心行动专项检查”、“收心行动专项简报”等形式,帮助各班级严格管理,促进学生文明习惯养成。

  新的学期拉开帷幕,学校政教处也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德育序列课程,努力使学生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收获!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