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研动态

物理组第四周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1-03-31 15:23:51

  2021年3月22日于烟台三中明德楼六楼开展物理组本学期第三次教研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以情为先,目标引领——如何抓好边际生”,由张昀老师主讲。

  俗话说“成也边际,败也边际”,在高三备考中,抓好临界学生,是实现高考人数突破的关键。对这部分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和辅导至关重要。

  培养临界生“三管齐下”的学习习惯。也就是在日常复习时,一要管好自己的口,不懂就问,不留后患;二要管好自己的手,边听边记,边看边练,注意记要点、记难点、记疑点,注意练规范、练速度、练重点、练技巧、练能力,避免出现一听就懂、一看就会、一做就错的情况发生;三要管好自己的脑,通过设问去发现问题,带着问题去解决问题。

  纠正临界生“三不到位”的答题习惯。也就是纠正他们审题不到位、书写不规范、答题不完整等毛病。教师在指导、批改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及时提醒,也可以通过面批、同学互批等方式当场纠正,反复强调,不厌其烦。

  优化学习方法。学习方法的指导是应该是临界生辅导的重点,只有彻底改变学生不好的学习方法和习惯才会让其成绩有大幅度的提高。

  张昀老师交流完之后,各位老师又针对问题各抒己见,激烈讨论,教研活动后各位老师都表示受益匪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