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研动态

地理组第四周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1-03-31 15:20:16

  2021年3月24日下午,烟台三中地理组教研活动在地理学科基地如期进行,高三一轮复习考试请假,高一高二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本周教研活动首先由教研组长楚文通老师根据对地理核心素养的三年进程具体研究规划的本学期内容进行了汇报,明确了本学期具体汇报内容的规划。

  李卫成老师发表了以“高中地理核心素养培育的基本路径与实践策略”为题的汇报交流。李老师认为地理课程旨在使学生具备人地协调观、综合思维、区域认知、地理实践力等地理学科核心素养,学会从地理视角认识和欣赏自然和人文环境,懂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道理,提高生活品味和精神境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基础。教师可通过创设课堂情境将生活中的地理引入课堂,要使创设的情境有效,既内容有效同时形式也要有效,使情境与问题相互依靠、相互衬托,营造氛围,增强学生的体验感。

  共同研讨结束后,各位老师以实践力高一高二高三各组教学任务研讨,分别进行集体备课,各组分别制定教学计划并完成了近期工作任务的分配。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