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研动态

数学组第四周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1-03-31 15:21:18

  10月16日本周五,数学学科组在学科基地开展教研活动,高一、高二和高三全体数学教师参加,仲朝晖主任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姜主任强调了防疫问题依然是重点,依然要坚持每天测体温、消毒,注重日常的防护工作。同时也强调了要落实常规教研:重视常规教研中的水平和引领作用,按流程来让大家有收获,理论上,专业上,资源上有收获,帮助老师解决问题;强调听课记录和教研记录本记录,期中期末要分别检查,同时对于新入职的教师培养要下功夫,学科主任,教研组长,师父共同关注对三层目标确立的研究,对三层目标落实的探究思维导学;学科大比武、教坛新秀等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与市优质课穿插进行,两项均可参加,鼓励各位老师积极参加等内容。

  其次,由仲主任讲解和分析了晾课的一些具体要求:三层目标设置要贴合班级学生实际情况,目标落实回扣检测等,以及在常规教学中加强管理,包括课堂到位情况,课堂管理,常规作业批改,网上批改,错题本、正规作业本、教案书写等问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本次教研活动顺利开展,针对在此次教研活动中交流和发现的问题仲主任也做了相应的分析和解读,非常有利于青年教师的发展和成长,相信数学教研组将会以激情昂扬的精神斗志迎接后一阶段的工作和学习。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