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凝聚系统合力 为复光教育再赋能 ——我校隆重举行第二届家长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

更新时间:2021-03-31 16:29:27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只有家校共育、携手奋进,才能为学校教育带来更多的正能量。前期,在一百余位家长自愿报名、积极参与的背景下,我校筹备成立第二届家长志愿者协会,全体家长志愿者借助学校提供的项目单,进行了规定项目与自选项目的积极申报,明确了参与学校活动、家校携手共育的最佳方式。

  3月27日下午,协会成立大会在明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政教处张春燕副主任主持会议,第一届家长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姜震、学校郭宏成校长、张美萍副校长及政教处相关领导、第二届家长志愿者协会成员们共同参与了盛会。

  会上,上届家长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姜震首先发言,回顾了一年多以来,家长志愿者们在学校活动、学生成长中所贡献的力量,带来的改变,并寄语新一届家委会成员,共同为实现学校的办学目标而努力。

  张春燕副主任宣读了第二届家长志愿者协会成员名单,郭宏成校长为新当选的秘书长李莉、副秘书长曹余宽颁发了聘书,同时两届家长志愿者协会秘书长进行了郑重交接,寓意将家长志愿服务的精神传承下去。

  新一届家长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曹余宽宣读了协会章程,倡导全体家长志愿者按照章程履行职责;秘书长李莉深情发言,表示将以更加专业的精神、更加热情的态度投入到为学生服务、为学校提供支持的各类活动中去,凝聚更强的系统合力,助力更好的三中教育!

  张美萍副校长以《携手共进为教育赋能》为主题,与全体家长志愿者们共同回顾了往届志愿者在学校发展、学生成长、实践活动及家校共育课程等方面的精彩瞬间,共同感受着家校携手带来的巨大正能量,肯定了新一届家长志愿者的热情参与,期待大家在志愿参与中努力成为家校关系的“润滑剂”,学校发展的“催化剂”,孩子成长的“强心剂”!

  郭宏成校长的讲话《家校合作成就我们那个他》令全体家长动容,郭校长从对家庭教育的见解、国家的教育方针要求等方面展开,从理念的学习、行动的提升、策略的研究,以及心态的转变等方面,通过丰富的视频案例素材分享,优秀的书籍推荐,带给全体家长志愿者一堂精彩的家庭教育大课。

  会后,学校将根据本届家长志愿者自愿申报的活动具体开展工作,届满将对家长志愿者的工作进行总结表彰,相信新一届家长志愿者的热情参与、无私奉献,必将为三中的复光教育再赋新能,也将助力三中的学生努力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