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程管理

烟台三中特色课程之综合实践活动(八十三)

更新时间:2021-04-06 08:30:50

                                                                    我和月亮姐姐的一天

  2月13日,我们想要进行社会服务,一个同学组织了月亮姐姐公益事业发展事业,于是我们选择去火车站检票大厅进行志愿活动。

  我们分成两队人,一拨去帮助工作人员检票,另一队去检查行李。我便是检查行李那一队,我们的任务就是听检察人员的提示,然后检查行李,如果有水或饮料的话,让乘客当我们面喝下;如果是别的东西的话,则移交给工作人员检查。起初我们十分生疏,放不开,也听不清工作人员的话语,显得格格不入。渐渐的,我掌握了门道,也开始融入这个工作中,但这个过程中却有很多人不配合,对他们我们也很无奈,听工作人员说才知道,这也是家常便饭。

  起初乘客很多,我们也手忙脚乱,还出了些许差错,拿错了包之类的。渐渐的随之,我们越来越娴熟,乘客也越来越配合。慢慢的,人逐渐变少了,我们便向工作人员取经。不知不觉间,一上午的服务活动已经结束了,我们收获颇丰。

  本次社会服务,我们收获颇丰。懂得了每一份工作都值得尊敬,每一份工作都是对人民、对社会有益的。我们敬佩在检票岗位上的工作人员,他们每天都在重复着同一件工作,有时也会遭遇无奈与恼火,但他们依旧以笑容面对明天的太阳。同时,也教会我学习的重要性,随着社会的发展,人力工作将会渐渐被高科技所取代,因此,我们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在未来,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本次服务活动,还教会我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没有团队合作,那么一件事情会变得乱七八糟;只有每个人干好本职,整个事情便能很好的得到完成。(高二12班)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